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科技动态
受损光缆部分修复 京部分用户可正常登录MSN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昨日,北京、上海、杭州、青岛、武汉等地大量MSN用户出现登陆故障,MSN今日上午发布声明称该事件由海底光缆遭到地震破坏所致。据国内媒体报道,今日上午,部分光缆经过抢修恢复,北京部分MSN用户已可以正常登录。  

昨日下午,中国联通发布消息称,受莫拉克台风影响,FNAL/RNAL海缆从香港至台湾方向8月12日发生中断,FNAL/RNAL海缆是连接北亚地区的一条重要信息通道,当时因为保护线路未受损,线路未中断,所以对通信没有影响。而昨日下午2时20分左右,该海缆的保护线路在韩国釜山附近的一段受到损害,造成我国通往北美、欧洲等方向的国际通信服务受到程度不同的影响。

据电信公司资料显示,目前中国主要通过SEA-ME-WE3、中美海缆、亚太2号海底光缆这3组海缆与世界连接,而这3组海缆与中国大陆的连接点也仅是北京、上海、广州、香港4城市,且分别与日本、美国、欧洲相连。

中国联通今日表示,目前已经抢修恢复了一部分光缆。

新闻链接

2001年2月9日,上海崇明岛渔船作业失误,导致跨太平洋的中美海底光缆受损中断,国内用户无法访问国外网站。

2001年9月20日10时30分左右,中美海缆南段、西段、亚欧海缆的S2段三段在汕头海缆站附近20公里处发生中断。

2006年12月26日,在南海海域受强烈地震影响,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中断点在台湾以南15公里的海域,致使附近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和地区性通信受到严重影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台风致MSN再度"瘫痪" 业内预计完全修复需要1个月
MSN事件敲响警钟 中国“制网权”缺失惹人忧
土星美丽光环不见了!天文专家称15年一遇
科学家首次发现彗星含有生命组成物质(图)
说谎为何会脸红? 揭秘尚未破解的人类谜团
美刊公布十佳天文照片:太阳系行星夺冠
中国海军构建逼真电磁环境检验舰艇实战能力
因资金问题 NASA无力完成"小行星杀手追踪"任务
媒体称湖南麻阳发现火山群 考察证实不存在(图)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