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中国东北西北390万人因旱灾发生饮水困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首页>>股市
四大报:七成券商资管认为2600至2800点有望止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大报今日焦点

七成券商资管认为2600至2800点有望止跌

周一,大盘惊现跌停潮,众多指数失守60日均线。这是否意味着股市再度进入寒冬?记者对8家券商的资产管理部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其中七成表示此次下跌只是反弹行情的中场休息,不可能像2008年那样深幅调整,虽然调整时间可能持续1至2个月,但后市将再创新高,短期看2600点至2800点区域有望企稳;仅两成认为反弹行情基本结束。

昨日3000点和2900点关口在一天内被相继击穿后,多头的防线到底在哪里呢?华泰证券的投资经理预计调整幅度在20%左右,2800点下方有望止跌,调整时间在1至2个月。齐鲁证券资管部也认为大盘在2800点附近企稳。海通证券投资经理认为,调整下限范围可能在2550至2800点。多数机构认为,大盘经历急速下跌后,将出现长时间的震荡,但此后将再创新高。“4000点是肯定能到的,时间可长可短,3至12个月都有可能。”一位投资经理表示,研究员自下而上的调研显示,不少企业今年盈利将呈几何式增长,部分企业4月超过整个一季度利润,7月又超二季度整体利润,因此股市后续上涨可以得到上市公司业绩支撑。光大证券资管部认为,经济复苏的速度慢于股市上涨的速度,决定了股市的走势必然是曲折前进。市场经过半年多的上涨,可能进入中场休息阶段,中期趋势依然看好。

不过,也有少数机构认为反弹行情基本结束,后面下跌空间还有不少。看空的理由有三点:基本面虽有好转,但是隐忧不少,股市之前的上涨有很大的透支成分,目前估值过高;信贷规模大幅缩减,流动性事实上在收紧;大小非抛售的压力巨大。

四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要求抓好九项工作 推进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

基金“一对多”产品今起正式申报

“18日我们将第一时间上报产品方案。”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之平向记者表示。18日起,基金“一对多”业务细则——《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准则》正式实施,相关产品也开始正式申报,富国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派出产品申报团队赶赴北京,争抢首批“一对多”业务。

“一对多”产品具体的报备和发行规则是:基金管理公司自18日起就可以将资产管理合同草案向证监会正式申报,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监管部门自收到完整的产品材料后,如无异议,在10个工作日内给予备案登记,回复备案登记表,进行书面确认。之后,基金公司就可以开始发行产品募集。这样算来,专户资金预计下月就能入市。

《上海证券报》

保龄宝、奇正藏药确定发行价

保龄宝首次发行A股的发行价确定为20.56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9.54倍,该股将于8月19日进行网上申购。保龄宝本次发行股份总数为20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4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16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80%。申购简称为“保龄宝”,申购代码“002286”。

奇正藏药初步询价工作已于14日完成,公司与主承销商平安证券最终确定本次A股发行价格为11.81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35.79倍,8月19为发行日,发行总股份41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为820万股,为发行总数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3280万股,为发行数量的80%;申购简称为“奇正藏药”,申购代码为“00228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3000点保卫战:传说中的政策底能否牢固?
3000点机构加仓散户跑路 散户空仓账户创新高
明星基金经理纵论后3000点股市
刘彦斌:A股已经不便宜 反弹到3000点是超预期
龚方雄: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
浅谈A股3000点与GDP7.1%之联系
回调确认3000点继续上行 数据"阵雨"难消A股"高温"
3000点上基金持续调仓 关注中游产业股票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