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中国东北西北390万人因旱灾发生饮水困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首页>>股市
十大机构:如何面对A股重回“2”时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票暴跌!期货暴跌!近期风险类资产下跌的速度和幅度超出预期;但另一方面,美元、美国国债等避险品种却悄然走强。从A股放眼看开去,是全球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再平衡。而在这背后,是经济复苏与货币政策之间的博弈。

后市无需过于悲观

从宏观经济来看,目前经济复苏情况和市场预期有所差异,这也是导致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持续调整的主要原因。由于经济目前处于复苏阶段、复苏幅度又低于预期,因此我们认为未来政策一定会支持经济发展,货币政策应该还会保持比较宽松的状态。

从经济环境来看,近期市场下跌和07年经济过热导致市场下跌是不同的。近期市场的大幅下跌,主要是对前期大幅上涨的一个修正。经过前期连续上涨,A股市场估值已经偏高。不过由于货币环境依然宽松,我们认为后市无需过于悲观。

恢复性上涨已经结束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经济复苏预期确定因此市场只会短暂调整,但是影响股市的因素非常多,不仅仅是经济复苏。单从经济来看,我们认为目前经济并没有出现超预期,主要表现为民间投资没有高速增长,出口也面临不确定因素。如果“中国储蓄,欧美消费”的出口增长基本模式不改变,而欧美经济复苏不能在短期内出现更多向好迹象,那么市场对出口复苏的预期就显得过于乐观。

从估值来看,中国建筑等新股都以高估值上市,与中国神华、中国石油等超级大盘股上市的情形如出一辙,某种程度上意味着这一轮股市最黄金时刻已经到来,并正在过去。

需要指出的是,我国股票市场缺乏欧美国家那样完善的对冲机制,这就导致基金在市场中的操作高度一致,从而使得市场单边运行,市场信号不能对经济实时做出准确反馈。

总之,目前经济向好的因素已经充分反映在市场中,市场恢复性上涨阶段已经结束,只有经济超预期,大盘才有望走出新一轮牛市,而恰恰是这一点需要进一步确认。

“泡沫”依然是常态

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将呈现“暴跌暴涨”的态势,“泡沫”依然是常态。流动性短期内虽然有所变化,但是依然充裕。我们在中期策略中预测,A股高点为3400点,低点为2500点,目前依然坚持这样的看法。不过由于泡沫常态化,股指可能不会跌到2500点,阶段性低点看到2700-2800点。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要坚定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以及对流动性充裕的认识。相比周边市场,中国股市依然被普遍看好,未来热钱可能还会流入。

操作策略上,由于市场从单边上涨转为了暴涨暴跌,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从单边持有转为波段操作,抓住板块轮动和个股机会。如果未来市场出现反弹,前期涨幅较小的医药股、受益创业板上市的科技网络股以及军工股可能会有较大机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3000点保卫战:传说中的政策底能否牢固?
刘彦斌:A股已经不便宜 反弹到3000点是超预期
明星基金经理纵论后3000点股市
龚方雄:中国A股3000点以上才是真正的牛市开始
浅谈A股3000点与GDP7.1%之联系
3000点上基金持续调仓 关注中游产业股票
回调确认3000点继续上行 数据"阵雨"难消A股"高温"
龚方雄:3000点不是高点 中国股市至少还有20%增幅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