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中国东北西北390万人因旱灾发生饮水困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首页>>减灾救灾
台风致MSN再度"瘫痪" 业内预计完全修复需要1个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MSN又坏!台风地震惹的祸

导致海缆故障影响国际通信电信联通表示将尽快修复

昨天14时20分左右,南京很多网友发现,MSN开始“抽风”,时断时续。同时来自北京、上海、杭州、青岛、武汉等多地网友均反映无法正常登录MSN。与此同时,雅虎等国外网站也出现访问速度变慢的情况。MSN中国昨天16时称,MSN方面彻查后台后发现没有问题,正在和相关运营商了解情况。

而到了下午,上海的许多网友也发现,包括雅虎等在内的多家服务器在欧美的网站出现了登录缓慢、时断时续的状况,同时,我国通往北美、欧洲等方向的国际通信服务受到程度不同的影响。有一些网友开始担忧是不是遇到黑客攻击了?

很快答案揭晓:不是黑客,而是那个调皮的台风“莫拉克”。中国联通官方昨日17时许发布公告表示,此次故障由莫拉克台风引起德尔FNAL/RNAL海缆中断所致。受莫拉克台风影响,FNAL/RNAL海缆从香港至台湾方向8月12日发生中断,但因为保护路由未中断,所以当时未对通信造成影响。而昨天下午2时20分左右,该海缆的保护路由在韩国釜山附近的一段受到损害,造成我国通往北美、欧洲等方向的国际通信服务受到程度不同的影响。有消息人士透露,海缆中断大概影响了美国方向100多个G的出口带宽。

中国电信此后也表示,受台湾地区附近海域地震影响,中国电信使用的FNAL海底光缆阻断,加上此前受“莫拉克”台风引发海底土石流的影响,8月9日以来,在台湾东南部海域9条国际海底光缆系统相继发生中断,其中包括中国电信使用的APCN2(亚太2号)、SMW3(亚欧海缆)等5条海底光缆。这些海底光缆分别通往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和中国台湾地区等方向,部分通达这些地区的国际通信业务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电信及联通双方昨都通过国际业务部表示,事故是不可抗力因素造成,但将积极抢修,尽快修复。中国电信表示,目前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紧急调度电路,海缆修复工程船只已经赶赴事故发生海域。由于国际海底光缆修复在技术上比较复杂,而且受海上复杂气候条件影响较大,预计完全修复需要一定时间。

中国联通表示,对于受到影响的这部分通信,可以通过转移到其他海缆、陆缆和卫星等途径来加以解决,目前中国联通国际业务部正在与相关海缆组织和境外合作伙伴采取措施,以便尽快恢复正常通信。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的海缆故障没有造成更大范围的影响,受益于运营商多年来分散投资多条海缆,海缆中断之后,90%的线路可通过调度其他后备线路进行支援以暂时恢复国内的通信,不过,故障完全修复则预计需1个月左右。

2006年12月也曾发生南海海域强烈地震导致国内11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的状况。对此,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昨表示,运营商可通过增加海缆线路和改变海缆形状设计等方式,增加海缆的抗震性。本报综合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MSN事件敲响警钟 中国“制网权”缺失惹人忧
MSN病毒新变种隐蔽发展 "肉鸡"构建僵尸网络
300万MSN用户挂上爱国红心支持奥运(图)
中国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发现利用MSN传播的新病毒
MSN中国等五家外企获得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