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重庆67名涉黑恶团伙被捕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中国东北西北390万人因旱灾发生饮水困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首页>>房地产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房地产市场延伸影响

昨日,房地产股遭遇大面积暴跌。地产股午后的跳水加剧了大盘跌势的蔓延,中粮地产、北辰实业、栖霞建设、万科A等优质地产股纷纷跌停。业内盛传,昨起监管层将再度收紧房贷政策,而一些银行正抓紧最后几天加班加点审批、发放按揭贷款。

记者了解到,7月广州二手楼房价继续上升,环比上涨幅度在2%~3%,成交量环比下跌了10%左右。跟2007年10月最高时楼价比,目前楼价还要高10%左右。房价已经达到近年的最高峰。受二套房贷收紧的影响,成交量短期内还会再下跌。但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下半年房价会相对稳定,有的人甚至认为还会上涨。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房价会下跌。总体来说,下半年楼价不会出现大的变动,明年就有可能出现新的变化。

一些机构对房地产业看空之声不绝于耳,其中包括光大证券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全国楼市上周成交总体走低。在全国监测的32个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11个,而在环比下跌的22个城市中,降幅接近及超过10%的就有15个。其中,广州上周成交面积大幅下降,签约面积环比减少3.38%。(林琳、李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商业银行仍执行原有房贷政策 并无“收紧”一说
银行收紧房贷是不得已选择
房贷收紧声不绝于耳 南京二套房仍可享七折利率
上海房贷审批开始从紧 二套房贷申请频遭驳回
建行辟谣:有关"建行暂停二手房贷业务"报道不属实
上半年房贷同比增幅超过150% 风险控制待加强
二套房贷严格执行4成首付 个别银行停办二手房贷
反价跳价引发供求矛盾 五月全国房贷或大幅下滑
北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首付4成不变 房贷利率"松绑"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