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对三大航注资 被指破坏市场平衡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专家:粤重症甲流与基础病有关 病毒未增强 郑州一训练营现27例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 涉嫌厂家未收到1张环保罚单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事故急报制度 6小时内作出反应 将严惩责任人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首页>>科技动态
媒体称湖南麻阳发现火山群 考察证实不存在(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质专家在麻阳石羊哨地区考察后发现,当地不存在任何火山地质遗迹。刘伟摄

麻阳发现火山群?假的!

湖南省地质学会:网上热炒的“石羊哨火山群”只是丹霞喀斯特地貌

这一被某些媒体称为“我国为数不多的白垩纪火山喷发活动的休眠火山群”,引起了湖南地质学界的高度关注。究竟是真有其事,还是又一只糊弄人的“周老虎”?经过专家实地考察和科学研讨,湖南省地质学会昨日宣布,所谓的麻阳石羊哨“火山群”,其实只是普通的丹霞喀斯特地貌,当地不存在任何火山地质遗迹。

媒体报道

麻阳发现休眠火山群

前不久,一则科技新闻在湖南省数家媒体刊出:“今年6月中旬,麻阳县请来中南地质勘测局等部门的专家,对该县石羊哨乡等周边乡村的火山地质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发现,麻阳火山群分布在石羊哨乡、谭家寨乡,这些地区拥有的火山口、火山锥多达30座,火山隧道30多条,火山断裂带谷9处,它们组成一个分布广泛、多姿多彩的火山家族……”报道还称,专家认为石羊哨乡及周边地区的火山群属于我国为数不多的白垩纪火山喷发活动的休眠火山群之一。报道还配发了火山隧道的图片,让读者眼前浮现出干万年前火山熔流迸出时的壮观景象,报道称“这是麻阳地质与旅游资源的一大新发现”。

随后,国内很多网站相继转载了这则新闻。一时间,“麻阳惊现白垩纪休眠火山群”的消息引起了国内很多地质专家和网民的高度关注。

来源: 长沙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NASA公布火星宽达800米维多利亚火山口照片
科学家观测到海底火山爆发的壮观场景(图)
宇航员在太空拍摄下火山爆发壮观景象(图)
峨眉山2.6亿年前火山喷发 致全球生物灭绝
汤加发生里氏7.9级地震 一座水下火山爆发[图]
美媒公布火星高分辨照片:尘暴似火山喷发(图)
大西洋泥火山中发现奇特新物种 酷似"蛇发女妖"
美国摄影师拍到世界最活跃火山爆发奇观[组图]
广州闹市发现5300万年前火山遗址 街坊多不知
08最受欢迎十大科学新闻:古人故意挨火山住
图片新闻: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