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中国东北西北390万人因旱灾发生饮水困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首页>>减灾救灾
马英九今日召开记者会回应救灾不力质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莫拉克”台风造成台湾南部地区重创,外界质疑台当局救灾不力,马英九18日将召开中、英文各一场记者会,“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17日说,马英九将接受现场媒体提问,说明救灾立场。

“总统府”表示,18日的中、英文记者会,除马英九、萧万长、“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外,两位副秘书长也都会出席。

中文记者会预计下午2时30分至3时30分举行,接着3时50分至4时50分召开英文记者会。王郁琦表示,在记者会中,马英九将先发表简短谈话,随即接受现场媒体记者提问。

面对记者会召开时机的质疑,王郁琦答复记者询问时表示,“总统府”完全没有考虑要取消,马英九认为,应该适度向大众说明,虽然马英九在下乡时也曾多次接受现场媒体访问,但还是需要作完整说明。(中新)

灾情一览死者慰助金最高100万新台币

本报讯 “莫拉克”台风引发“8·8”水灾,重创台湾南部,伤亡信息仍不断传出,台湾灾害应变中心17日上午公布最新伤亡统计,不包含几近灭村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目前全台已有126人死亡、61人失踪、45人受伤。

灾害应变中心还指出,目前淹水地区尚有屏东县佳冬乡(焰温村及塭丰村)等地。派遣直升机执行救援任务成功救援、后送的人数达8371人,因全力救援而受伤的救灾人员多达45人。

风灾救援现在已进入安置、重建阶段。为协助灾民早日回复正常生活,台当局“行政院”灾后重建委员会17日启动。接受民间捐款的赈灾基金会也将展开赈助工作。

赈灾基金会与台南、屏东、高雄、嘉义、台东及南投县府联系后,16日汇整各乡镇市公所淹水户及安迁户统计,估算淹水户约16.3万户,安迁户3700余户,预计赈助金额近36.5亿元(新台币,下文同)。对于死亡或失踪的灾害慰助金,包括赈灾基金会及“中央”、地方总计,每人最高将发放100万元。

赈灾基金会表示,可支用赈助金约60亿元,各县府应于灾后两周内完成勘灾作业,凡淹水达50厘米以上且有居住事实的住户,每户发给赈助金最高2万元,安迁赈助每人1万元,但每户以5万元为限。(中新)

同胞捐赠中国红十字会再捐685万

据新华社电中国红十字会17日宣布再向受“莫拉克”台风重创的台湾受灾同胞捐赠685万元人民币(折合100万美元),至此,中国红十字会已向台湾灾区提供2185万元人民币的人道救助资金。据了解,这笔救助资金来自于大陆各级红十字会募集到的资金以及其他社会捐赠。

“莫拉克”台风灾害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公布捐赠途径,并于8月12日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向台湾受灾同胞提供了首批15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救助资金。

另外,17日,全国妇联向台湾中华妇联总会、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台湾真善美联谊会、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发去慰问信,代表祖国大陆妇女姐妹向受灾的台湾同胞特别是受灾的妇女姐妹们表达深切的慰问。

据悉,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儿童少年基金会已紧急筹集了100万元人民币,通过海协会转交海基会,用以援助台湾受灾的妇女儿童。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马英九接受采访称对风灾负起完全责任
马英九接受采访称对风灾负起完全责任
两岸诗人詹澈和司童联姻 马英九戏称“第四通”
马英九经济智囊将调研海西商机 拟访福建三市
马英九谈与胡锦涛函电往来:是“很自然的互动”
胡锦涛电贺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复电感谢
马英九当选党主席提出16字诀 盼两岸和平繁荣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