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重庆67名涉黑恶团伙被捕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环保动态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沉箱不影响河道交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危化集装箱落水三峡”追踪

因沉箱不影响河道交通且打捞难度大

据新华社电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消息,三峡水域危化品集装箱落水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已探明的沉箱和扫测到的疑似沉箱在枯、洪水期不影响通航安全,沉箱移动的可能性极小,目前也不具备打捞的技术条件,所以不予强制打捞。

此次落水的62个集装箱中,有12个装有高锰酸钾、高锰酸钠等危险化学品。目前,累计已有5个集装箱被打捞出水,均为非危化品,另已探明青龙滩临岸水域2只沉箱,并扫测到75处疑似沉箱。

据介绍,以葛洲坝坝前最低水位62.5米吴淞高程为基准,75处疑似沉箱点中,最深距水面为95.5米,最浅距水面为7.4米。疑似沉箱在枯、洪水位期对通航安全均不构成影响,且沉箱位移的可能性极小。

专家表示,葛洲坝至石牌河段实际流速、水深远超出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水流速度不大于0.75米/秒、水深小于45米的行业标准,潜水员如果下水,存在生命安全威胁。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三峡集装箱落水事故不会造成大污染 供水未受影响
三峡水域水下初步发现25个疑似落水集装箱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三峡12个危化品集装箱仍在搜寻 暂未现水体污染
集装箱业务压力大 中国远洋放弃百艘购船计划
青岛前湾港将建成东北亚国际集装箱干线港和中转港
对阵釜山港:青岛港5年内成集装箱中转枢纽港
1-4月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乏力 铁矿石压港7000万吨[全文]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