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厉以宁:发消费券利于扩大内需 望4万亿投资给民企倾斜政策 实录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撞坑由嫦娥二号补拍 嫦娥三号2013年着陆 女宇航员2015前飞天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工商联:调查显示房产开发费半数归政府 大摩中国地产行贿路线图
首页>>科技动态
首批护航舰队近日换防回国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解放军代表团的代表正在走向会场。记者 赵鹏飞 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副政委马国超少将5日透露,第一批前往亚丁湾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将于近日换防回国。此外,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部分军队代表和委员表示,军队有能力应对复杂局势,确保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去年12月26日从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执行任务为期约3个月。

谈及中国的西沙和南沙群岛近期频频受扰的问题,马国超表示,中国将先礼后兵,在巡逻的时候尽量做到不发生冲突。如果其他国家非要侵占中国的国土,中国海军完全有能力完成保卫领海和领空的任务。

建造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马国超5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前中国已有建造航母的技术,但时间表当前不好说,可以肯定的是在不久的将来,国人便能看到中国自己的航母。

前海军政委胡彦林当天表示,拥有航空母舰是大国标志,是几代海军官兵梦寐以求的事情。至于何时建造,需待中央决策。他相信,中国建造航母不会造成周边国家的恐慌。

全国政协特邀委员、海军中将赵国钧指出,中国必须要建设强大的海军,走向远海。谈及航母,他说,“中国早晚要搞”。至于具体时间表,赵国均笑而不答。

空军上将、中国军事科学院前院长郑申侠表示,一个国家的军事装备发展到什么程度,一要看国力,二要根据战略需要而定。若中国真的需要航母,中央会做出决策。至于技术瓶颈,郑申侠则认为,没有问题,“技术是可以掌握和学习的”。

军队有能力应对复杂局势

此外,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部分军队代表和委员此间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军队无论是在应对各种冰雪震灾,还是“走出去”剿盗、参加多国演习等方面,均有不俗成绩,未来解放军更有能力应对各种复杂局势,确保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

近一时期,中国海域发生一些涉外冲突,令外界格外关注。对此,参加全国“两会”的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郑守增、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丁寿岳以及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罗援研究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解放军做好了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准备,完全有能力确保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海军原政委:中国建航母有潜在和现实的需要
海军中将赵国钧谈航母 对钓鱼岛针锋相对提立场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海军中将赵国钧: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专家:即使将来中国有航母也不会全球炫耀武力
外媒评我航母计划 称中国将成东亚海军首强
美媒称中国将建的新航母可媲美英国在建航母
中国可能引进雅克141垂直起降战机 配备航母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图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