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外交部回应兽首拍卖:事先不知情 / 答问 蔡铭超否认自我炒作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首页>>发展观察
海军中将赵国钧谈航母 对钓鱼岛针锋相对提立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2004年二十四日上午,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蓝岭”号指挥舰,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威拉德中将率领下,驶抵上海高阳路码头,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赵国钧(左二)中将在码头举行仪式,欢迎美舰到访。 中新社发 姜煜 摄

中国国防部于2008年12月23日上午10时在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表示,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中国有广阔的海疆,维护国家海上主要方向的安全,维护中国的领海主权和海疆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问题。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刘育英)全国政协特邀委员、海军中将赵国钧三日说,中国当然要建设强大的海军,要走向远海。当被问到是否建航空母舰的问题时,他说,“我想中国早晚要搞”。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三日开幕,在开幕前,赵国钧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公开资料显示,赵国钧生于一九四三年,身份是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兼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海军中将军衔。

中国国防部去年十二月曾表示,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中国政府将认真研究考虑。

至于中国什么时候开始造航母,赵国均微笑着说,“这个不能说”。

赵国钧表示,南海问题有复杂的历史背景和现实存在的情况,不是一下子能妥善地解决好的。但是要保持南沙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是中国目前的原则。

二月二十六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的对象。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关于日本多次宣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的表态,赵国钧说,那就要针锋相对地提出我们的立场。(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军中将赵国钧: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日本欲拉美国强占钓鱼岛 麻生称近期与美确认
日本首相称钓鱼岛是日固有领土 中方坚决反对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每年赴钓鱼岛一次
台湾媒称中国可能再次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组图)
日本全面封锁钓鱼岛海域 中国维权行动面临挑战
外媒评我航母计划 称中国将成东亚海军首强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图/实录]
西藏自治区委员受中外媒体广泛关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