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嫦娥一号撞击坑将由嫦娥二号补拍 中国女宇航员最早2015前飞天 -工商联:调查显示房产开发费半数归政府 大摩中国地产行贿路线图 -四万亿投资分配有较大变动 金融事务支出减少 经济政策还有空间 -央行否定ATM机中取出假币报道 并无假币集中出现 无新版假币 -5省区发改委主任答网友问/实录 名单/简历 北京21万大学生就业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启动 将选拔5到7人 美军对华设置卫星禁令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摘要
首页>>中国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聚焦产业振兴
十政府官员点评财经热点: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毅中 产业振兴规划不会再扩容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将在修改后正式报批,3月份下发没问题,工信部正在研究具体落实。他同时表示,产业振兴规划不会再扩容了。

李毅中表示,因为十大产业规划本身就比较实质,所以规划不一定再搞细则。他说,目前关键是按照职责分工,牵头部门、参加部门分头去落实,而工信部现在已研究了一轮,产业振兴规划就是目前的“十大”,范围不会再扩大。

他说,当前重点将放在扭转工业增速下滑的趋势上,工业回升了经济才能回升,要抓住已经确定的政策措施,逐一落实。“有的已经落实了如汽车行业,但有的还未落实。”

对十大产业振兴规划能带动多少投资,李毅中透露,十大规划中有的列举了重点项目,有的则没有,其深度和广度是有差别的,在执行中有中央政府200亿的技术改造贴息,给哪些企业已经有一个推荐投资目录,具体到哪个行业和哪个地区会被支持,这是下一步的工作,即从项目库中优选一批项目进行支持。他表示,目前工业行业已经出现好转的迹象,但外部形势依然严峻。

陈德铭 出口退税率还有调整空间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出口退税率还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根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还要进一步调整出口退税率。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充分运用国际通行的财税政策支持出口”。针对外商对华投资连续数月负增长的情况,陈德铭说,这是全球性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的具体表现之一,为有效应对这个问题,“我们要尽快做好工作,争取更多的资金投到我们国家来。”对于进一步刺激出口的政策,陈德铭说,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已经提出了相关安排,关于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国家已经出台了20条意见。

温家宝昨日提出,“我们强调扩大内需,绝不能放松出口,要加大对进出口工作的支持力度,清理和调整外贸政策,改善贸易条件。要坚持出口市场多元化和以质取胜战略,巩固传统出口市场,大力开拓新兴市场”。

姜伟新限价房短期内具有合理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昨日在京否认取消限价房的传闻,他表示限价房在一定地方具有存在价值,短期之内具有合理性。

姜伟新是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时做上述表示的。就有些地方出现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并轨的现象,姜伟新未予否定,他说:“从各地实际情况出发应该可以的。”有关房地产的中长期规划是否会出台,房地产领域近期是否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姜伟新答复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现在主要是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

此前在今年1月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姜伟新表示全面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09年工作重点,他提出要以实物方式为主,结合发放租赁补贴,解决260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解决80万户住在煤矿、林区、垦区棚户区的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新增经济适用住房130万套。

姜伟新还表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2008〕131号文件,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同时,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进一步搞活住房二级市场和租赁市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以合理价格促进销售;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形势的监测分析;强化地方人民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职责;继续深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李家祥 国内客运可实现两位数增长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民航管理局局长李家祥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中,属于民航的有2000亿。在谈到对2009年中国航空业展望时,李家祥表示,国内客运应该可实现两位数增长,货运也将保持增长,但国际客运和货运要看世界经济恢复情况,但全年中国航空业将保持增长态势。

李家祥告诉记者,2009年1月国内旅客运量增长了21%,全行业盈利4000万元,根据2月份最新的数据,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47%,还是在两位数,货运增长了6.7%。李家祥表示,2008年民航业出现亏损,有世界金融危机的因素,也有经营上的因素。

对于是否还有民航企业获得国家注资,李家祥表示,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中国经济重整再突破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全年出台时间表
发改委:产业振兴规划不同于专项规划及中长期规划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物流产业振兴规划呼之欲出 十企业建言献策
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将上演重组大戏
中国赴欧采购团今日启程 加强产业振兴规划成效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