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嫦娥一号撞击坑将由嫦娥二号补拍 中国女宇航员最早2015前飞天 -工商联:调查显示房产开发费半数归政府 大摩中国地产行贿路线图 -四万亿投资分配有较大变动 金融事务支出减少 经济政策还有空间 -央行否定ATM机中取出假币报道 并无假币集中出现 无新版假币 -5省区发改委主任答网友问/实录 名单/简历 北京21万大学生就业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启动 将选拔5到7人 美军对华设置卫星禁令
首页>>银行
中国三大银行负责人:中国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林甦 罗宇凡 王宇)在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中,随着政府投资的扩大和信贷的增长,中国金融系统是否安全?3位国有大银行行长在两会期间表示,中国金融系统目前是安全的,未现风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央行一直高度关注银行信贷,未发现风险。

他说,在国外发生信贷紧缩的情况下,中国一月份新增信贷1.62万亿元,这说明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反映了中国银行业的活力。

对于新增贷款可能引发的坏账和金融风险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虽然新增贷款量增加很快,但是工商银行一贯以来坚持的贷款投放标准和风险控制机制并没有发生变化,对因金融危机一时发生资金困难的,符合产业规划发展要求的企业,工商银行加大了帮扶的力度,而对于不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企业,工商银行则严格控制贷款的发放。

杨凯生指出,虽然1月份新增贷款数量空前,但相信各商业银行也都制定并执行了相应的风险控制机制,商业银行的金融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

另一位银行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也表示,4万亿投资计划中,从宏观拉动经济角度,国家发改委所作的各种项目安排是合适的,银行业未现风险。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曾荫权:香港金融体系稳健 必要时采取果断措施
亚欧首脑会议解决金融危机三信号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将改革 摘要
受金融海啸冲击 中东多国各砸巨资挽救金融体系
冰岛股市重新开盘狂跌77% 政府拟接手金融体系
英首相布朗救市成“英雄” 吁改革全球金融体系
金融风暴肆虐 启动创业型经济解难题(创业金融体系构想)
央行发言人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央行称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安全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