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张庆伟:ARJ21新支线飞机研制进入最后决战阶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8日电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庆伟在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撰文指出,ARJ21新支线飞机研制工作进入到最后的决战阶段,将加强质量管理和全过程控制,确保ARJ21新支线飞机年内首飞成功。

文章指出,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是中国“十五”计划的重大高技术项目,对大型客机的研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07年,ARJ21新支线飞机总装下线,在工程制造、客户服务、国内外供应商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为大型客机研制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

文章称,研制和发展大型飞机,是一项有利于中国航空工业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性工程。中国商飞公司依据我国《公司法》设立,由7家股东单位组成。组建中国商飞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体制机制创新的一次重大探索,有利于提高中国航空工业的制造能力和管理水平,可以为航空工业的改革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提供新的突破口。

文章说,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民用航空市场,民用飞机需求总量十分巨大。自主研制大型客机,既能很好地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民用航空市场需求,也必将成为一个潜力无限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于提高国家的经济实力、改善和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张庆伟:大飞机项目敲定"一总部三基地"整体布局方案
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ARJ21飞机21日将首飞
首架新舟60飞机交付民营航空 近日举行首航仪式
中国国产支线飞机ARJ21即将首飞 推迟半年交付
国产支线飞机ARJ21即将首飞 推迟半年交付(图)
大飞机项目材料国产化试水启动 中铝牵头论证
新中航将挂牌 大飞机项目带来大机遇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