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下架 退市方案出台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国内首起反垄断诉讼立案 第一被告网通 金鹰集团非法集资案答问
神七发射指挥部顾问称神八可能在海南发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神舟七号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昨日,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总设计师、“神七”载人航天发射指挥部质量控制组顾问徐克俊向本报记者透露: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承担“神七”发射任务,有其他地方不具备的三大优势。

  徐克俊说,酒泉发射中心的优势有三个:一是全年可发射的“窗口”多,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射;二是当地地势平坦,有利于航天员在紧急情况下的救生;三是周围数百公里没有居民。

  今年64岁的徐克俊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1968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工作。他曾独立主持过我国首颗远程运载火箭弹头测试和发射,担任过“神一”至“神三”发射系统总设计师,退居二线后仍担任“神四”到“神六”的质量控制组负责人。昨日,他还透露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消息。

  “神五”即可运载3人

  徐克俊说,从1999年11月20日起,我国已发射了6艘飞船,加上即将发射的“神七”,次次都是飞跃。“神一”是试验飞船,“神二”是正样无人飞船,神舟五号是第一次载人飞行,按设计,飞船有可能达到载3人的标准,但为保险起见,只上了杨利伟一人。

  “神八”或将在海南发射

  我国载人航天计划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天地往返,即人到了太空后能够返回地面;第二步是过渡阶段,即建立短期有人照料的小实验室,人能够出舱;第三步则是建立空间实验站。

  徐克俊透露,随着海南文昌发射中心的投建,“神八”发射或许会到该发射中心进行。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神八”将用改进型火箭发射 2010年左右首飞
"神八"将为空间站交会对接作准备 2010年左右首飞(图)
神七飞船运载火箭总装完毕 三大改进 神八将用改进型火箭发射
"神八"将用改进型火箭发射 2010年左右首飞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