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下架 退市方案出台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安

户均增加开支255元

由于供热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陕西省西安市4家集中供热企业近日提出调整供热价格的申请。9月5日,西安市物价局就此召开了听证会。

12年来,西安市现行的供热价格一直未调整过。

据分析,本次提价对西安市民而言,4个月供热期内每户将平均增加255元的开支,每户热费支出占年收入的4%。由于供热价格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所占比重很小,因此调价对西安市的CPI影响不大,约为0.05个百分点。对热力企业而言,4家供热企业在一个供热期可增加收入1.6亿多元。

听证会后,西安市物价局将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调价方案,然后报西安市政府、省物价局审议后,经省政府批准执行。此外,西安市还将适时调整非居民蒸汽中准价格。

济南

10月举行听证会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物价部门了解到:今冬济南市拟上调居民供热价格,相关听证会将于10月10日召开。

受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山东省许多地方供热价格倒挂形势日趋严重。山东省有关部门确定,今年允许各市按照法定程序适度调整和确定供热价格。

据了解,济南市已对非居民住宅供暖和蒸汽价格作出调整。调整后的非居民住宅供热中准价为每平方米30.30元,非居民住宅供热用蒸汽、工业生产用蒸汽中准价为每吨182元。同时,济南市将改革集中供热价格管理方式,对非居民住宅供暖和蒸汽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由市物价局根据成本监审情况提出中准价意见,按程序报市政府批准,供热企业在上下20%的幅度内确定最终销售价格,报市物价局同意后执行。

银川

困难群体将获补贴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供暖价格调整方案即将举行听证。这是距今冬供暖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70万银川市民普遍关注的话题。

银川市物价局雷云局长说:“煤价的不断攀升,给供暖企业造成巨大压力。”2004年,银川市每吨燃煤的价格为140元,而现在每吨燃煤410元还要排队几天才能买得到。

如此,若不对现行供暖价格进行调整,银川市政府每年将承担3.8亿—4亿元的巨额补贴。这对于一个尚处于爬坡阶段的西部欠发达地区首府城市,实在是不可想象的。他表示,供暖调价方案充分考虑了相应的补偿办法。2007年,银川市对2.8万户低收入家庭就给予了不同程度的供暖减免,其中4000多户特困群体和孤寡老人,实际补贴资金达到了200多万。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黑龙江:银行存款“大搬家” 用于投资和缴纳取暖费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