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下架 退市方案出台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持雷曼公司债券等1.518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17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包括境外机构)持有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债券及与雷曼信用相挂钩债券余额共1.518亿美元。目前,工行正考虑对以上债券提取拨备。

在工行持有的1.518亿美元债券中,其境内外机构直接持有雷曼兄弟公司发行的债券敞口总计1.39亿美元,全部为高级债券,这类债券的持有人在发债机构破产清盘时,其索偿权优先于其他债券持有人和股权持有人。此外,工行控股的澳门诚兴银行持有一笔与雷曼信用相挂钩的债券,面值折合1281万美元。目前,工行正考虑对上述债券提取拨备。

工行与雷曼不存在代客的无存续期外汇即期、远期和掉期交易。雷曼兄弟公司提出申请破产事件对工行未构成实质性影响。对比工行上半年业绩报告中的数据,雷曼债券投资占工行资产总额的万分之一、债券投资规模的万分之三,上半年税后利润95亿美元的1.6%。

美国雷曼兄弟公司提出申请破产保护,引起了国际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据国外分析师预测,雷曼兄弟公司债券的损失额可能达到1270亿美元。(记者刘诗平 白洁纯)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多家中资银行披露持有雷曼相关债券数额
摩根大通已向雷曼提供1380亿美元贷款
雷曼事件引发全球股灾 港股暴泻逾千点
雷曼多项在华投资可能被迫甩卖 众多公司受影响
雷曼破产对中国经济具体影响不明显 但不是个案
招商银行持有雷曼兄弟7000万美元债券
雷曼兄弟破产事件殃及中国首只QDII基金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AIG告急传华府考虑救亡 一旦倒闭杀伤力远超雷曼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