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下架 退市方案出台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60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质检总局:停止食品类生产企业免检 撤销三鹿免检资格和名牌称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排查出270人遇难或失踪 214人身份确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抢险指挥部负责人17日晚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截止到目前,经对死亡或失踪人员进行反复核查,已排查出遇难或失踪人员共270人,260名遇难者中已确认身份214人,搜救和善后工作都在有序进行。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现场搜救紧张有序进行的同时,组织基层干部和公安民警,分两条线索对死亡和失踪人员进行了反复核查,仔细排查了陶寺、大邓、邓庄3个乡镇、新塔矿生活办公区、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共排查70个行政村、24134户、90339名常驻人口、2869名暂住人口、近2000名流动人口、130家企业,逐村逐户逐单位进行了认真摸排登记。发现失踪人员的线索,由死亡和失踪人员的亲属、两名证人、两名调查民警、两名基层干部共同签字确认。

截至16日20时,共摸排遇难或失踪人员共270人(男135人、女135人)。截止到17日17时,260具遗体已确认身份214人(男104人、女110人),46具遗体身份尚待确认,还有56名失踪人员家属等待认领和寻找遗体。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截止到目前,事故善后已赔付1105万元。参照山西省关于煤矿事故的赔偿标准,确定了对每名死亡人员赔偿20万元,对省内省外及不同身份的遇难者统一赔偿标准。(记者 邹伟 吕晓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增至260名(图)
安监总局:山西溃坝事故调查报告预计两月内公布
安监总局称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存在瞒报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60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造成259人死亡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遇难者家属将获20万事故补偿金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安置办法和赔偿标准 死伤均赔偿
山西“9·8”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真相追踪(图)
襄汾溃坝遇难258人 3官员涉嫌瞒报 真相追踪 遇难者身份确认
图片新闻: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北京残奥会闭幕 “鸟巢”上空绽放焰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