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挂牌 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任董事长(图/简历)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增至260名(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西省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9·8”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救援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据中共襄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振东称,目前抢险指挥部已调动预备役民兵二千五百人,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二千八百人,后勤保障医疗救助二千一百人,共计七千四百人投入救援。 中新社发 前光 摄

  中新社太原九月十七日电 山西襄汾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抢险指挥部消息,截止十七日十七时,襄汾溃坝事故已造成二百六十人遇难。

  据介绍,十四、十五日为重点搜寻阶段,搜救人员对过泥区域边角和群众认为不满意和有疑问的地方展开搜寻,抢险救援指挥部根据现场搜救需要,安排二百余人,动用四十多台搜救机具,搜寻和开挖一百一十三处,未发现遇难者。

  十六日进入特殊区域搜寻阶段,重点对国家安监总局先前确定的禁止开挖区(为事故调查确定的勘测取样区)进行搜寻,出动十七台搜救机械,分五个区、十二个点,在位于溃坝下游南段离大坝二十米处这个区域发现六名遇难人员。

  九月八日七时五十分许,山西襄汾县塔山矿区新塔矿业公司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是一起违法违规生产导致的重大责任事故。


  对于各界对上报的遇难人数,与实际找到的遇难者之间有差距的疑问,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对此表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确实怀疑这起事故存在瞒报现象。目前,已经有相关人员被控制起来,还在查证过程中。

  他还表示,目前,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事故调查已进入事故原因分析阶段。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安监总局称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存在瞒报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遇难者家属将获20万事故补偿金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安置办法和赔偿标准 死伤均赔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增4人 已达258人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排查失踪人员工作全面展开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襄汾溃坝事故:检察机关批捕5名责任人
《瞭望》新闻周刊:襄汾溃坝祸从何来
襄汾溃坝178人遇难 7000人救援/目击 批捕5责任人 全面整顿
国务院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调查组成立 王君任组长
山西通报襄汾溃坝事故:肇事公司属非法生产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直接原因是非法矿主违法生产引发
图片新闻: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北京残奥会闭幕 “鸟巢”上空绽放焰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