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下架 退市方案出台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欧盟逾半成员国赞成取消对中越鞋征紧急进口关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7月10日,据海关统计,2008年1-5月中国出口鞋33.9亿双,比2007年同期下降3.6%。海关分析认为,我国鞋出口量低迷的主要因素下降主要受出口退税率调整、人民币升值、生产企业数量下降和次贷危机以及贸易壁垒等方面因素影响。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网9月18日电 17日,逾半数欧盟(EU)成员国投票赞成取消对中国和越南鞋征收的紧急进口关税。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这给欧盟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即将做出的一项决定增添了复杂性。

  了解此轮讨论的官员们表示,有15个国家投票反对延续于2006年开征的所谓“反倾销”税,投票赞成续征的只有12个国家。

  报道指出,虽然此次投票不具约束力,但它表明欧盟的态度可能已转为反对征收让消费品变得更贵的进口关税,特别是在高通胀时期。

   曼德尔森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次投票置评。这位贸易专员必须在10月4日前决定,是否延长对中国和越南皮鞋分别征收16.5%和10%进口关税的措施。

  反对续征这些关税的英国商业部表示:“来自其它成员国的大力支持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继续敦促欧盟委员会取消这些措施。”

  本周早些时候,主张解除这些关税的越南皮革和鞋业协会表示,他们已将出口到欧盟的鞋价从每双9.20欧元提高至10.14欧元(合14美元),鞋的零售价格则已上涨10%至18%。

  “欧洲经济目前正处于衰退的边缘,并且正在忍受着高通胀的痛苦,”该协会表示:“因此,任何反倾销措施的延续……都将对低收入消费者带来更为消极的影响,而这类消费者正是亚洲鞋的主要(用户)。”

  欧洲的零售商和运动服装企业17日也加入了呼吁曼德尔森取消这些关税的行列。

  欧洲体育用品行业联合会主席霍斯特•维德曼表示:“延续这些关税将是对欧盟反倾销政策的一次嘲弄,并将重启造成分歧的争论。”他援引瑞典贸易署一项研究表示,鞋业生产中高达80%的附加值是在欧洲创造的,欧洲是鞋的设计方与销售市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鞋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前5月出口量下降3.6%
欧盟对中国鞋反倾销政策或延期 欧洲客商不敢下单
中国鞋“走”遍天下 中国鞋业亟待走向高端
中国鞋业反倾销诉讼程序已经完成第一轮答辩
中国鞋企明年有望从欧盟反倾销税中解套 出口或大增
中国鞋反倾销官司将再打一年 进入第二回合
中国鞋在欧洲涨价16% 面临三方面的挑战
欧盟对中国鞋展开反规避调查 商会提醒准备应诉
出口澳门皮鞋激增 欧盟欲调查中国鞋绕道出口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