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证监会限令券商上报融资融券试点方案 12月限售解禁股1655亿元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金融地震蔓延 索罗斯暗示英国或成“下一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知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16日说,金融市场震荡远未结束,英国可能成为近一段时期华尔街金融地震除美国外“最受伤”的经济体。

索罗斯当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采访时,就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和美国国际集团(AIG)陷入困境发表意见。

他说:“我担心,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仍在进入风暴的过程中,而非走出风暴。”

记者问及政府是否应出手拯救雷曼兄弟时,索罗斯说是与否应交由市场检验,但他强调政府救市面临“道德风险”,“最终你不得不为拯救金融系统而无所不为”。

索罗斯直言,英国经济对金融行业的依赖使其在这次金融地震中尤为脆弱。

“金融行业是英国经济重要部分,”他说,“所以我认为,英国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到的冲击远比其他绝大多数国家更严重。”(新华社电)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专家:“华尔街”风暴会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华尔街到了历史上最恐慌的时刻 恐慌是否会蔓延?
未来华尔街金融业将继续整合
华尔街5个中国赚钱女人:财富人生与众不同(图)
华尔街日报:多种因素导致汶川破坏性巨大的地震
华尔街两大投行再度拉响业绩警报
“黑色星期一”后华尔街的一天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