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捐赠玉树灾区款物达41.99亿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京购房须查验户口结婚证 开发商骗购受处 2377套新房仅售1套 -全国各地恍如入夏 京津等地最高温超30℃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中国馆神秘60.6米层揭秘 五行五色 将原汁原味保留 参观将收费 -广州实施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260万人受惠 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 -公安部要求限期侦破侵害师生案 缉拿在逃人员 增强学校安全防范 -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 昨日参观人数创历史纪录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机构资金夺路狂奔 A股今年以来失血近5000亿 细数四大重灾区
首页>>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赞扬僧侣爱国精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关键词: 温家宝 玉树地震 抗震救灾 玉树 结古寺 僧侣 鼓励学生 爱国精神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飞机上空中办公研究重建

4月14日,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地震发生后第二天,温家宝赶赴玉树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5月1日上午11时许,飞机一起飞,温家宝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一起,召集随行的国务院有关部门和部队有关负责人,开会研究玉树灾后重建的方针政策。这次空中办公会开了一个半小时。

方舱医院安慰受伤藏族群众

下午2时许,温家宝一下飞机就赶赴设在结古镇赛马场的北京军区某部“方舱”医院。68岁的藏族女农民索南拉毛看到总理走近她的病床,激动地哭起来。地震中,她的腿部被砸伤,目前正康复。温家宝握着她的手安慰道:“不要着急,用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像以前一样走路了。”门诊室每一个诊台旁,都有一名军医和一名藏族医生共同为群众诊疗。温总理叮嘱他们要为老乡看好病。

结古寺赞扬僧侣爱国精神

玉树州有84座寺院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结古镇受损寺院8座。有600多年历史的结古寺,地震中8名僧人遇难,寺庙建筑损毁严重。温家宝走进桑周加措大经堂,听取更嘎松保堪布的介绍,认真察看了寺庙损毁程度,询问文物抢救进展情况。他亲切地对更嘎松保说,党和政府会尽全力帮助你们恢复重建毁坏的寺庙,抢救和保护好重点文物。温家宝对地震中遇难的僧侣表示哀悼。他说,大灾面前,广大僧侣发扬爱国、爱教、爱家乡的精神,在抢救人员、安抚群众、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板房教室引用歌词鼓励学生

2日一早,温家宝从住宿的帐篷出来,来到了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

这个小学有3130名学生,地震造成91名学生、5名教师遇难,两栋教学楼已成危房,其余校舍全部倒塌。四至六年级学生已于4月24日复课。在六年级一班活动板房里,同学们正在学习课文《跨越百年的美丽》。走进教室,温家宝亲切地对同学们说:“哪位同学愿意给爷爷唱首歌?”13岁的女孩永芷拉毛勇敢地站了起来,唱起歌曲《感恩的心》,在她的带领下,全班同学齐声合唱。总理静静地听完后说:“这首歌的歌词非常好,让我们记住其中的一句话‘人间坎坷辛苦,我不认输’。”

走出教室,温家宝手持一束白菊,缓步来到学校的废墟前三鞠躬,悼念在大地震遇难的同胞们。据新华社电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公布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歌手抱起玉树地震灾区的孤儿江巴才仁(图)
玉树地震困难民众补助款物十天内将兑现
玉树地震捐款隔日可上网查询
国台办:玉树地震后台湾各界捐款超过6600万人民币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方案初稿完成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开始恢复农业生产秩序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