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各地恍如入夏 京津等地最高温超30℃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中国馆神秘60.6米层揭秘 五行五色 将原汁原味保留 参观将收费 -广州实施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260万人受惠 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 -公安部要求限期侦破侵害师生案 缉拿在逃人员 增强学校安全防范 -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 昨日参观人数创历史纪录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机构资金夺路狂奔 A股今年以来失血近5000亿 细数四大重灾区 -全国检察机关半年查处119名县处级以上人员 高校干部要严防腐败 -4月PMI指数为55.7% 5个行业达80%以上 通胀预期压力继续加大
首页>>房地产
京规定购房须申报家庭成员情况 开发商串通骗购将受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关键词: 购房 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 建委 购房合同 房地产 住房 购房者 房屋 开发商 买卖合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同一个家庭限购一套房如何执行?昨天,市住建委发布实施细则要求,即日起购房人买房时须携带并出示户口簿、结婚等证件,并如实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

市住建委明确表示,限购房既包括新房,也包括二手房。自2010年5月1日起,购房人无论购买哪类房屋,均须向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或存量房网签服务窗口提供购房人的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在签署购房合同前,上述机构也必须要求购房者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并进行核实和复印存档。最终在网上签约时录入家庭成员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信息。记者看到,申报表有两份,一份是业主、配偶、未成年子女的户籍及身份证号码,另一份针对未成年人购房,包括父母、兄弟姐妹的户籍和身份证号码等。市住建委要求,《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原件作为合同附件及房屋登记的申请材料。

作假骗购将承担法律责任

对于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市住建委也明确警示,此类购房人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发现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应当与其解除买卖合同;经纪机构发现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应当通知并协助售房人与其解除买卖合同。如果前期均未能发现造假的,后期被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发现,将不予办理房产证,并将其行为通报给相关贷款机构。

据了解,按照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因个人违约解除合同的,购房人须向开发商支付总房价10%-20%的违约金。而二手房交易中,个人违约退出合同的,至少须向卖方支付双倍定金。

开发商串通骗购将受处

同时,如果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与购房人串通骗购住房的,将暂停其网上签约并将其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予以曝光。据记者了解,今后北京市土地上市中,将更多采取综合评标的方式进行,其中将对房企的资信程度进行考评,一旦出现串通骗购的情况,该开发企业拿地处境将非常艰难,而很难获得土地支持的房企,将会被市场淘汰。

房企和中介 已接获通知

>>马上就访

“我们已经得到通知,并将认真执行。”昨天,记者采访的多家房企和中介机构均如此表示。他们说,已经接到市住建委通知,即日起,他们将严格按照要求执行。购房人不能提供户口本、结婚证的,他们将停止办理业务。另外,如果购房人填写的《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作假,他们也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购房者承担责任。

记者采访了部分购房者,他们表示,在短期内不再考虑购房,将观望一段时间。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专家:央行三调准备金率对楼市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北京和浙江实施楼市新政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北京出台地方楼市新政 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房(全文)
京楼市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暂停三套房贷款 限外地人购房
深圳楼市新政细则今日出台 将比中央更严格
国家楼市新政出台后深圳新房成交量下跌六成
离婚一次省几十万!楼市新政引发假离婚现象涌现
统计称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 杭州跌73%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