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各地恍如入夏 京津等地最高温超30℃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中国馆神秘60.6米层揭秘 五行五色 将原汁原味保留 参观将收费 -广州实施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260万人受惠 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 -公安部要求限期侦破侵害师生案 缉拿在逃人员 增强学校安全防范 -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 昨日参观人数创历史纪录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机构资金夺路狂奔 A股今年以来失血近5000亿 细数四大重灾区 -全国检察机关半年查处119名县处级以上人员 高校干部要严防腐败 -4月PMI指数为55.7% 5个行业达80%以上 通胀预期压力继续加大
首页>>房地产
北京商品房限购令实行 购房须查验户口结婚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关键词: 商品房 房地产 房价 楼市 开发商 购房合同 炒房者 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 商品房 住房 结婚证 网上签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5月1日起,购房人在购买房屋时,还需要如实填写一份《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如果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将不予办理房产证。

昨天(2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北京楼市新政中“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商品住房”的实施细则。

购多套房无法办房产证

上月30日,北京市出台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其中规定了临时性的限购措施,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昨天,市住建委公布了落实该政策的实施细则,其中重申,“同一购房家庭”是指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即一对夫妇和其未成年的子女。限购的商品住房既包括新房,也包括二手房。

该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该政策,在网上签约及房屋登记工作中严格执行该规定。这意味着,如果违反规定,新购了多套住房,将无法办理网上签约,也无法办理房产证。

购房将查验户口结婚证

市住建委规定,自本月1日起,购房人在网上签约前应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表示,这就是说,购房人在决定买房,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就要填写该《申报表》。

根据实施细则,开发商、房产中介、或二手房网签服务窗口,将通过查验购房人的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对《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核实并复印存档,在网上签约时录入家庭成员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信息。《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原件将作为交易合同的附件及房屋登记的申请材料。

陈志表示,《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并不是唯一要核实的材料,在网上签约和办理房屋登记的审核过程中,房管部门都会调取房屋权属和银行征信系统中的材料,并与公安、民政等部门沟通取得购房人资料,与购房人填写的《申报表》核对查实。如果购房人在填报申报表时弄虚作假将被查出。

■ 细则

申报需承诺遵守“限购令”

记者在《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中看到,除了要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外,配偶、未成年子女的姓名、身份证号,所购住房地址等,均需要如实填写。

《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分为两种,一种是成年人购房时需要填写的,需要填写购房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姓名、户籍所在地、身份证号等信息。同时还要填写所购住房地址、预售许可证号或房屋所有权证号。

另一种申报表用于未成年人购房时填写,由购房人的监护人填写。购房人、父母、兄弟姐妹的姓名、户籍地、身份证号也都需填写,所购住房的相关信息同样也要填写。

两种表格中,都附有一项承诺书,购房人要承诺遵守“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的相关规定,并承诺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如有虚假,愿意承担因此造成的法律责任。

(记者 马力)

来源: 新京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专家:央行三调准备金率对楼市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北京和浙江实施楼市新政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京楼市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暂停三套房贷款 限外地人购房
深圳楼市新政细则今日出台 将比中央更严格
离婚一次省几十万!楼市新政引发假离婚现象涌现
统计称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 杭州跌73%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重拳之下 楼市混沌期还能持续多久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