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总理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 向医护人员致谢 专题 -京房产新政细则力度更大 被指奠定房产税基础? 开发商见招拆招 -世博首日:超20万游客入园 中国馆最热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高考增名额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统计局:钢铁电力数据没"打架" 详阐GDP指标局限 有诸多"不能"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多国央行集中议息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首页>>交通
广州市交委建议所有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2 日 
关键词: 太和站 交委 高速交通 高速公路 广深高速 车道 主线收费站 严重堵塞 省交通厅 收费口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1日)记者随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现场检查发现,全市各高速公路出入口基本顺畅。

市交委准备节后向省交通厅提出一项建议: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在节假日期间对过往车辆全部给予免费放行,每年累计的“免费放行时间”在该收费站法定收费期期满后,由省政府批准向后顺延,以补偿其因“免费放行”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

堵车黑点

深圳盐坝高速公路往大小梅沙包括盐田方向车流太大,在路口很难下去,省交通厅提醒各位前往大小梅沙的车主注意避开。

另外,广深高速鹤州至虎门段车辆多,建议来往广州至深圳间的车辆行走机荷、梅观、莞深、广惠等高速公路。(黄琮)

效果

广惠高速小金口收费站长龙消失

昨天是五一小黄金周的第一天,自省交通厅要求出现严重拥堵实施间歇性免费放行后,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点拥堵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在广州东部重要通道广惠高速小金口收费站,4个小时内共计免费放行车辆1200辆,以往节假日期间出现的排长龙现象基本消失。

截至昨天中午,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共计免费放行车辆达到5万辆。至于长期出现拥堵的惠河高速公路,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透露,其扩建方案正在申报审批,新的设计方案中惠河高速将由现在的单向2车道增至4车道。(记者黄琮 通讯员粤交综、粤交集宣)

体验

间歇性放行无标准 各站态度不一

昨日,记者寻访省内各高速公路的主要收费站,发现几乎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都按照要求开足了所有通道,疏导交通的交警和收费站员工也大幅增加。在一些主线收费站,高峰时期的车流量仍然造成一定的堵塞。由于间歇性免费放行的标准“严重堵塞”并未有量化标准,各个收费站在免费放行问题上仍然存在不同的态度。

广深高速广氮站:

免费放行但过收费站就堵

上午10 时27分,记者在广深高速的广氮站入口看到,收费站开足了全部通道,

每个通道前等候的车辆一般不超过5辆,通过收费站时间一般不超过30秒,整个收费站看上去甚至感觉有些冷清,完全不是预计中的出行高峰状况,车几乎可以随到随过,在收费站还有专门的路政人员在引导车辆分流。

而一经过收费站,上了广深高速后,便开始堵得厉害,车辆只能缓慢地通行,有司机开玩笑说,刚才过收费站是8条车道,而上了高速一下子挤成了3条车道,能不堵吗?据介绍,为了保障收费站通畅,广氮站从早上7时30分开始就实施免费放行。

环城高速沙贝收费站:

出城入城都顺畅

昨日上午 8时许,记者在环城高速公路沙贝收费口看到,出城和进城方向都比较通畅,该收费站所有收费口都全开了,每个收费口平均只排了2~3辆车排队。据了解,昨日下午该收费站出城方向将投入新修的一条柏油路。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场交警和路政人员有20多人,在高速公路的一些关键转弯处,每隔2~3米就有人疏导交通。

省交管局:

高峰广深高速最堵

昨日,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广东省内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上午的车流量比下午大,广深高速出现拥堵状况,广佛、佛开车流量大,张槎及龙江路段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导致行车缓慢。广惠高速公路惠州段正常。河惠高速惠州段因多宗轻微事故,缓慢。京珠、佛开高速交通正常。

而到昨日下午4时,广东省内高速车流仍然较大,但比上午有所回落。

高速公路公司:

堵到300米免费放行

据广东广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古总介绍,截至昨日中午,负责京珠高速太和站南下方向的收费站暂时还未出现间歇性免费放行。省交通厅在通知中要求,在开放所有车道的情况下,收费广场如出现严重堵塞,将实施间歇性免费放行。古总表示,“关键是严重堵塞没有一个量化的标准”,一般都是参照外省的做法,而且各个公司判断“严重堵塞”的标准不一,以广韶公司为例,内部认定堵到300米时,便可以实施免费放行。

省纪委监察厅表示,在开放了所有车道的情况下,“严重堵塞”无立法上的依据,实施间歇性放行只是一种便民的措施,实施起来的确有难度。比如,前面的车收费了,后面的车不收费,前面的车主肯定会有意见。(记者王鹤、李栋 通讯员汪春洋)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首发公司回应机场高速收费质疑 扬言要收100年
首都机场轨道线单程25或30元 下月办听证 高速收费信息须公开
新京报:机场高速收费信息须完全公开
两部门回应机场高速收费信息公开 被指含糊其辞
燃油费方案:800公里以上航线150元 两部门回应机场高速收费公开
奥运观众服装禁带企业标识 教授申请公开首都机场高速收费信息
北京大学三位教授申请公开首都机场高速收费信息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