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捐赠玉树灾区款物达41.99亿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京购房须查验户口结婚证 开发商骗购受处 2377套新房仅售1套 -全国各地恍如入夏 京津等地最高温超30℃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中国馆神秘60.6米层揭秘 五行五色 将原汁原味保留 参观将收费 -广州实施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260万人受惠 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 -公安部要求限期侦破侵害师生案 缉拿在逃人员 增强学校安全防范 -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 昨日参观人数创历史纪录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机构资金夺路狂奔 A股今年以来失血近5000亿 细数四大重灾区
首页>>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赞扬僧侣爱国精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关键词: 温家宝 玉树地震 抗震救灾 玉树 结古寺 僧侣 鼓励学生 爱国精神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是5月1日,温家宝在结古镇赛马场的北京军区某部“方舱”医院,看望在地震中受伤的68岁的藏族妇女索南拉毛。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这是5月1日,温家宝在隆宝镇君青村帐篷医疗点,看望受伤的藏族群众。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晚在青海玉树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玉树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基本结束,进入全力医治伤员、安置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秩序、加快恢复重建的新阶段。

做好灾区心理抚慰工作

温家宝强调,今后的抗震救灾工作重点放在以下九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全面摸查,确保每一位受灾群众都能有基本生活保障。二是切实加强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卫生防疫覆盖所有受灾乡、村和集中安置点。三是全力保障基础设施恢复正常运行。

四是尽快建立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市场和物价基本稳定。切实做好灾区干部群众的心理抚慰和公共安全工作,增强灾区群众的安全感。

倒屋重建采取补助措施

五是做好灾害评估工作。重点评估人员伤亡失踪人数,灾害范围,基础设施、房屋毁损情况。

六是抓紧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尽快编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

七是研究制定支持灾后重建的政策措施。考虑玉树和青海的特殊困难,恢复重建所需资金主要由中央财政资金安排,同时采取更加优惠的税收、金融、土地、倒屋重建补助等政策措施。

八是科学组织实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基础设施要优先安排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的恢复重建,严格执行强制性的建设标准规范,确保安全。九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 特写总理废墟前三鞠躬悼遇难同胞

温家宝再次赴玉树考察,看望慰问灾区各族干部群众

总理废墟前三鞠躬悼遇难同胞

5月1日至2日,温家宝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深入村庄、学校、“方舱”医院、自来水厂和寺庙等,看望慰问灾区各族干部群众,了解灾后群众安置情况,指导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公安消防官兵表示亲切慰问。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公布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歌手抱起玉树地震灾区的孤儿江巴才仁(图)
玉树地震困难民众补助款物十天内将兑现
玉树地震捐款隔日可上网查询
国台办:玉树地震后台湾各界捐款超过6600万人民币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方案初稿完成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开始恢复农业生产秩序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