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月PMI指数为55.7% 5个行业达80%以上 通胀预期压力继续加大 -温家宝总理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 向医护人员致谢 专题 -京房产新政细则力度更大 被指奠定房产税基础? 开发商见招拆招 -世博首日:超20万游客入园 中国馆最热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高考增名额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统计局:钢铁电力数据没"打架" 详阐GDP指标局限 有诸多"不能"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多国央行集中议息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首页>>股市
大盘下跌跌够了没有 细数四大下跌重灾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2 日 
关键词: 大盘下跌 银行股 地产股 创业板 强势股 调整幅度 保利地产 估值水平 银行板块 补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大盘下跌7.67%,市场的调整幅度不可谓不小。但目前依旧有不少看空的声音出现,那么,市场调整是否已经到位了呢?既然各方有各方的说法,那么不妨到调整的几个重灾区去看看,这些板块的调整幅度,无疑影响市场的后市。

板块一

地产股

调整幅度★★★★★

企稳可能★★★☆

地产股是本次调整的原发地。从国务院4月17日发出地产调控新政策以来,A股地产指数已经下跌超过15%。其中,万科最大下跌22.84%、保利地产最大下跌27.59%。本周虽然沪深指数下跌,但地产指数的跌势已经开始放缓,于是很多投资者开始猜想,地产股是不是已经跌到头了?

点评:有研究机构表示,目前地产股的跌幅已经包含了房价平均下跌20%以上的预期,同时市场的恐慌情绪已经得到释放。在楼市新政出台后,不少研究机构下调部分地产股的盈利预测和估值。鉴于地产股还有一些风险没有释放,估值水平仍有被拉低的可能。广发证券认为,一旦政策出台,楼市可能再度缩量,房地产的短暂反弹行情可能提前结束。维持对地产股"持有"的谨慎判断。

板块二

银行股

调整幅度★★★★☆

企稳可能★★★★

银行股在地产股的调整后也开始步入跳水。从调整开始后,银行板块导演了大盘的第一波下跌,浦发银行下跌13.98%、招商银行下跌19%、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超级大盘股的跌幅也在10%左右。正是银行股的快速暴跌,使得大盘在前期快速地跌穿了年线。不过,本周以来,银行股表现了较强的抗跌性,在市场普跌时力撑指数,昨日更一手擎天,率领指数上演绝地逆转。

点评:银行股的调整主要受到地产股的拖累,不过连续的调整后,银行股的估值具备了较强的安全性。近日,14家上市银行一季报已全部披露,多数银行实现40%左右的净利增幅,目前银行股加权PB仅为1.86倍。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杨青丽撰文指出,2010年A股银行股市盈率为各行业之最低,为有史以来第三次(前两次为2008年、1993年).

板块三

创业板中小板

调整幅度★★★★

企稳可能★★★

在大盘率先调整之时,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走势却特立独行。过去两周,中小板指数和申万创业板指数双双刷新历史高位。但在大盘猛烈的调整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下跌势头却大有后来居上之势。本周,中小板的跌幅就达到了7.35%,几乎接近大盘一个月的调整幅度。那么,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调整空间还有多大呢?

点评:目前,创业板公司今年动态市盈率约为61.35倍,中小板的动态市盈率35.75倍,都远远高于A股整体估值。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近期的震荡中,创业板、中小板加速下跌,且创业板走势要明显弱于中小板的主要原因。目前来看,炒作小盘股票的高成长行情基本告一段落,中小板较主板的估值溢价已经超过正常水平,后期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势仍不容乐观。

板块四

强势股

调整幅度★★★★

企稳可能★★

大盘的调整,德赛电池等股却敢逆市强拉涨停,强势股的表现令市场人气得以维系。但最近几个交易日,强势股却纷纷倒戈,市场人气备受打击,恐慌情绪随之出现。强势股,抗跌股,在全面的调整中只是一个传说。

点评:以智能电网、物联网、低碳经济概念为代表的板块是前期市场的强势股票,但近期却是补跌重灾区。国海证券认为,由于这些板块高估值,高比价,预计后市还有进一步比价杀跌动力。尤其是前期涨幅过大、或者原先形态不错,近期出现破位的品种,如果主力资金大幅流出的话,投资者应该及时止损。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大盘不妙融资金融股被套 融券做空缺乏动力
本周大盘已出现三连阴 A股能否逃过“紧缩魔咒”
股指期货上市六大猜想 :大盘股难迎风起舞
券商集合理财慢跌慢涨 一季度“稳”超大盘
七大券商坦陈二季投资策略 期指或推动大盘上涨
融资融券今下单 90只标的股或助推大盘
大盘股成净值“减肥茶”基金炒小盘股“补身子”
图片新闻:
世博园:越夜越美丽(组图)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