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中国馆神秘60.6米层揭秘 五行五色 将原汁原味保留 参观将收费 -广州实施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260万人受惠 高速收费站节假日免费 -公安部要求限期侦破侵害师生案 缉拿在逃人员 增强学校安全防范 -北京车展成全球最大 昨日参观人数创历史纪录 新能源车备受关注 -机构资金夺路狂奔 A股今年以来失血近5000亿 细数四大重灾区 -全国检察机关半年查处119名县处级以上人员 高校干部要严防腐败 -4月PMI指数为55.7% 5个行业达80%以上 通胀预期压力继续加大 -温家宝总理再次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 向医护人员致谢 专题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关键词: 入夏 疾病 最高气温 升温 高温 五一 浮尘天气 游客 冷空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2日,上海世博园开园第二天迎来客流高峰,虽然当地气温大幅上升,但游客热情不减。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中新网5月2日电综合消息,中国各地气温昨起急剧上升,北京、天津等多个城市最高气温超过30℃,创下新高。对此,气象专家表示,北方地区真正入夏尚待时日,早晚天气偏凉,公众要注意气温骤然变化,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北方地区昨起气温大幅上升

昨天,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大幅上升。下午14时,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升温达6~8℃,北方城市联袂创年内气温新高。北京、天津、石家庄气温同时站到30℃以上。

至昨天15时40分,北京最高气温达32.2℃,不仅创下了今年以来最高纪录,同时也是自1966年后,44年来“五一”期间(4月30日至5月3日)的最高气温。今天,北京仍将维持高气温的天气,不过天空云量有所增多。预计下午最高气温将达31℃,紫外线强度较强。

此外,黑龙江哈尔滨的20.8℃、吉林长春的21.5℃,也是今年气温首次冲过20℃大关。东北、华北前期气温偏低的状况有所改善。

中央气象台预计,北方这样的晴热天气不会持续太久。预计今天开始就有弱冷空气南下,气温会有所下降。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 4~8℃。新疆、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等地先后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南疆盆地、青海柴达木盆地、甘肃西部和内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区还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上海世博园区启动降温设施

今天上午,在太阳光直射下,世博园内气温迅速攀升。早晨9时20分左右,后滩实测气温已达24.2℃,中国馆附近达25.5℃。据世博园区气象监测数据表明,今天园区最高气温超过30℃。

世博园区内安置的各项控温降温设施今天上午启动,包括建筑物阴影、绿化树荫和专门搭建的遮阳伞、遮阳篷等。上午10时,安装在高架步道遮阳伞下和高架步道底部的喷头喷出水雾。而一些展馆也为在烈日下排队的观众提供了贴心的“清凉”服务。国家电网馆除了“自遮阳”建筑设计,同时增加了建筑天井上部空气形成生态的自然增强风。世界气象馆则将建筑外墙水汽的喷雾频率提高到了10秒一次。

据现场红十字医疗站医务人员介绍,昨天正式开园以来,接诊的患者中常见的情况就是中暑。到今天上午10时,该医疗站已经接待了3例中暑者。据了解,园区各红十字医疗站均配备了风油精、人丹、藿香正气丸等防暑药物。医务人员提醒一些体弱的游客:人流密集的场馆,在高温期间尽量避免前往,有心血管疾病的游客不妨随身携带一些常用药。

湖南气温急剧攀升犹如初夏

湖南省各地气温自4月30日以来继续爬高。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到29.5℃,浏阳、安化两地凭借32.3℃双双跃居高温榜首,省会长沙也以31.6℃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气温。

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南省内除湘西、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地区阳光明媚,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18~20℃。

预计,3日傍晚前后开始至5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出现,其中4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湘西北局部将有暴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中国各地"跑步"入夏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发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