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28条(全文) 山西终结煤老板遇阻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储量达千亿立方 煤港库存跌破警戒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逼近 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每升或涨2毛多 -重庆打黑列地方网络舆情能力榜首 广州释疑未公开公费出国预算 -刘翔摘金成全运史首个110米栏3冠王 称还想再跑一届 抛战袍幕后 -巴格达爆炸已致147人丧生 中国使馆门窗被毁 两厨师受伤 组图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江苏近日接连出现大雾 驾车出行需谨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明两天黄淮地区多雾 须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10月25日08时~26日08时全国大雾落区预报图

近期,江苏多大雾侵扰。受其影响,京沪高速高邮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昨天(25日)江苏省东部继续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省会南京也出现入秋以来首场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今天江苏部分地区仍有雾,司机和行人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早上,江苏出现了今年入秋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大的大雾天气。南通、扬州、淮安、宿迁、连云港等地大部地区能见度在50~500米之间,省会南京也出现了今年入秋以来的首场大雾,能见度小于200米,雾最浓的地方能见度不足50米。江苏气象台于昨天5时33分发布了橙色大雾预警信号。

专家解析,进入秋天之后,早晚温度的巨大落差很容易形成典型的“辐射雾”,但最近一段时间,江苏持续晴热天气,大雾天气一直没有出现,仅仅10月中旬出现了轻雾。

近两天,由于受偏东气流影响,水汽充足,夜间天气晴朗降温快,近地面风力不大,不利于水汽和污染物的扩散,因此江苏早晚大雾天气渐增。

江苏省10月出现雾天的几率仅次于11月、12月,也属于大雾多发时期。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江苏部分地区仍将有雾出现,司机和行人应注意交通安全。

近期大雾天气给交通带来了严重影响。24日8点许,受大雾影响,在京沪高速高邮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30余辆车连环追尾,其中绝大部分是大货车。事故现场惨不忍睹,有关部门透露,事故造成6人死亡40余人受伤。受事故影响,京沪大动脉双向都严重堵塞。到20时,事故现场处置工作基本结束,车辆逐步恢复通行。

另外,大雾天气里,空气中粉尘颗粒增多,容易诱发多种呼吸道疾病,因此请市民朋友注意雾天尽量减少外出的时间,即使外出,也不要进行跑步等剧烈运动,应该尽可能选择一些节奏较慢、动作舒缓的运动项目。

昨天上午8点多钟,在京沪高速高邮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30余辆车连环追尾,其中绝大部分是大货车。事故现场惨不忍睹,有关部门透露,事故造成6人死亡5人重伤。也有参与救援的人士称,有7、8人当场死亡,还有30多人受伤。

由于都是重载车辆,扬州市相关部门从市区、高邮、宝应以及相邻的淮安调集营救车辆人员,数百人参与营救,整个营救过程从上午开始直至晚上6点仍未结束。受事故影响,京沪大动脉双向都严重堵塞。到昨晚8点多,事故现场处置工作基本结束,车辆逐步恢复通行。详细>>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相关文章:
未来三天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 局地降温可达10℃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 华北等地局部降温达10℃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降温10℃ 东南海区9级大风 卢碧强度减弱
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将现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12℃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 新疆局地降温达12℃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华北黄淮内蒙等地将有大风天气 最高降温10℃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