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创业板23日开板 迈向多层次资本市场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国务院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宏调取向变化(受益股)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司法部工作组进驻呼市二监狱 审讯已全面展开 越狱细节 现场图 -两大集团受累油价上升 中央或出以丰补歉政策 进口柴油价格倒挂 -国土部:产能过剩行业不安排用地指标 中国豪客赴日观光趁机买楼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董事长:中投境外投资已取良好回报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0.1% 明年房价仍将震荡上行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将现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1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中央气象台23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称,未来三天,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地区,新疆大部、西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地区将先后有4~6级风,局部地区降温达10~12℃。

今年第20号台风“卢碧”的中心23日5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北偏东方大约5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8.8度、东经12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受“卢碧”和南下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3日白天至夜间,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东南部沿海将有8~10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11~12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台湾海峡、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福建中部沿海也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8~9级;台湾东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天山山区大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大部、吉林中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天山山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大部、西南地区大部、浙江东部、海南南部及台湾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东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大部、西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地区将先后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有7~9级,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达10~12℃。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和天山山区大部、青海东南部、甘肃中部偏西地区、川西高原北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天山山区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甘肃中部偏东地区、宁夏南部、陕西西南部、四川中东部大部、重庆西部和南部大部、贵州、云南大部以及海南南部、台湾东部和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东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有7~9级。受“卢碧”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8~10级东北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1~12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东北风、部分海域的阵风可达8~9级。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东北部和天山山区大部、甘肃中部偏西地区、川西高原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甘肃中部偏东地区和东部、宁夏中南部、陕西、山西西部和北部、四川盆地、重庆、贵州大部、湖北西南部以及浙江东部大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台湾东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新疆中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黑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有7~9级。受“卢碧”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8~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25日08时至26日08时,青海东南部、甘肃中部偏西地区、川西高原北部偏东地区、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中南部大部、吉林中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部偏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甘肃中部偏东地区、陕西南部、辽宁北部、四川盆地、重庆大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广西西部、海南南部以及浙江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东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内蒙大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等地将有8~10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1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 新疆局地降温达12℃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华北黄淮内蒙等地将有大风天气 最高降温10℃
三股冷空气连袭 中国大部将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北方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西南地区多阴雨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将有大风降温 局地降10℃以上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降温4-8℃
秋分节气至中国大部入秋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