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存款不自动加息 -半年逾千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 54家企业违法走私 海关"黑名单"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个人合作建房政策真空成硬伤 -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规划 -北京申办奥运会七项绿化承诺全部实现 人均绿化面积达12平米 -股票总市值创新高 中国资产证券化率逼近100% 沪指跌破4600点 -保险QDII紧盯主板绩优蓝筹 明年内地QDII规模将达900亿美元 -中国提高农村小额信贷额度 发达地区可达30万元 农村金融再发力 -中国民企五百强揭晓 向重化工业和新兴产业转型 难入垄断行业 -长沙遭遇特大干旱 16万多人饮水困难 广东旱情蔓延至11个地区
未来3天 强热带风暴将影响华南江南华南高温趋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帕布”(PABUK)的中心已于今天凌晨1点钟前后在我国台湾省恒春半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登陆后“帕布”穿过台湾省恒春半岛,于凌晨2点钟前后进入台湾海峡南部海面,早晨5点钟强风暴中心位于福建省诏安县东南偏东方向29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2.3度、东经119.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福建厦门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东部及其沿海、广东东部及其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强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0-11级;台湾大部、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中东部、江西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福建东部、广东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减弱的热带低气压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越南北部的清化省(Thanh Hoa)岑山市(Sam Son)东南方大约90公里的北部湾海面上,就是北纬19.1度、东经10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有可能于今天下午在越南南定省(Nam Dinh)到义安省(Nghe An)一带沿海登陆。受热带低压及其外围云系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部湾海面、南海中南部海面仍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9级。

另外,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南部、东北地区、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海区有6~8级偏南大风。

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北部、湖北南部、四川东部、重庆以及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中西部、重庆、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受7号强热带风暴的影响,江南东南部和华南北部偏东地区的高温天气趋于结束。

具体预报如下: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天山西部地区、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山西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汉地区西北部、江南东部沿海、华南大部及四川、云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辽宁东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东部、陕西关中地区的部分地区以及浙江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中东部、海南中西部、台湾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台湾、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8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西北部和天山西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重庆、云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内蒙古东部偏北地区、黑龙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江南东南部、华南中东部、台湾大部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天山西部地区、青海南部、西藏大部、内蒙古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云南、贵州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黑龙江中部和黄淮中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两热带风暴"悟空""清松" 不再滋扰中国
“桑美”减弱为热带风暴 最大风力8级
强热带风暴“宝霞”可能登陆福建
热带风暴“玛莉亚”“桑美”生成
台风“派比安”减弱为热带风暴
广西发布强热带风暴警报
回良玉对防御热带风暴派比安提出明确要求
强热带风暴派比安今天逼近广东 将带来明显降水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造成广西35人死亡
中国东南沿海紧急备战新一轮热带风暴"碧利斯"
珍珠掠过粤闽16人死亡 目前已减弱为热带风暴
图片新闻: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