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票总市值创新高 中国资产证券化率逼近100% 沪指跌破4600点 -保险QDII紧盯主板绩优蓝筹 明年内地QDII规模将达900亿美元 -中国提高农村小额信贷额度 发达地区可达30万元 农村金融再发力 -中国民企五百强揭晓 向重化工业和新兴产业转型 难入垄断行业 -长沙遭遇特大干旱 16万多人饮水困难 广东旱情蔓延至11个地区 -知名大型国企卷入深圳地下钱庄案 上海地下钱庄案宣判 案值53亿 -国税总局详解利息税调整后计算方法 调减利息税对财政影响有限 -中国制造业PMI回落至5个月最低 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处临界点 -政府力促节能减排 强制采购产品清单将出炉 五大行业受益 通知 -劳动部:务必于8月底前完成新增养老金发放
北京申办奥运会七项绿化承诺全部实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

中国网直播:国家林业局关于林业对创建“绿色奥运”贡献的发布会

8月7日,国家林业局举办关于林业对创建“绿色奥运”贡献的发布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表示,截止目前,北京向国际奥委会在申办奥运会时的七项绿化承诺已全部实现。

强健说,在“绿色奥运”理念的带动下,北京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自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以来,北京按照办“绿色奥运”,建生态城市的要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工作,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基本完成了申奥报告中的绿化承诺指标。

强健说,绿化美化建设的承诺指标主要有七项,包括:全市林木覆盖率接近50%,山区林木覆盖率达到7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全市形成三道绿色生态屏障,“五河十路”两侧形成2.3万公顷的绿化带,市区建成1.2万公顷的绿化隔离带,全市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全市国土面积的8%。通过6年多的努力,造林绿化计划任务已全部完成,基本达到承诺的指标,建成了城市、平原和山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全市绿化总体水平明显提高。到2006年,全市林地总面积由2000年底“九五”资源清查时的93万公顷增加到106.6万公顷,林木覆盖率由41.9%提高到51%,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观。2007年全市计划新增造林面积1.2万公顷,全市林地面积将达到107.8万公顷,林木覆盖率将达到51.6%。

二是山区造林绿化力度明显加大。到2006年底,全市山区林地总面积由2000年的74.3万公顷增加到89.7万公顷,林木覆盖率由57.23%提高到69.52%。2007年全市山区计划人工造林1.01万公顷,全市山区林地面积将达到90.7万多公顷,林木覆盖率将达到70.49%。

三是城市绿化进一步扩大。到2006年,全市共建设公园绿地160余处,完成绿化面积700余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已由2000年36%提高到42.5%。改善了地区环境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

四是“五河十路”两侧绿化带和绿化隔离带建设形成规模。“五河十路”绿色通道建设工程是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构筑首都平原生态屏障的骨干工程,“五河十路”绿色通道建设工程从2001年春开始实施,到2004年基本结束。2007年又实施了京承路二期绿化。到2007年底,“五河十路”累计绿化长度1090余公里,绿化面积达到25157.07公顷。按照1993年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北京规划市区实行“分散集团式”布局。北京市绿化隔离地区是指在城市中心区和10个边缘集团之间,以及各边缘集团之间用成片的大绿带进行隔离,防止城市中心地区与外围组团之间连成一片,避免城市“摊大饼式”的发展。绿化隔离地区总面积为240多平方公里,规划实现绿地面积125平方公里,经过7年的努力,绿化隔离地区在绿化建设、旧村改造新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到2006年底,绿化隔离地区实现绿化总面积126.41平方公里(12641公顷),种植各类乔、灌木3000多万株。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奥运空气质量五省联保 保障方案有望于7月底出台
中国拟成立奥运空气质量组 近半城市中重度污染
国家林业局关于林业对创建“绿色奥运”贡献发布会
三措施创建"绿色奥运" 北京人均绿化面积达12平米
华北电网奥运电力工程冲刺 确保奥运供电万无一失
中国航天技术有能力为奥运提供精确天气预报
国内首例生态边坡新技术应用奥运工程成功
奥运七城市建快速维权机制 消费可异地投诉
担忧房价、后奥运经济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波动
8条奥运道路建成通车 另五条道路大修工程也将开工
图片新闻: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