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劳动部:务必于8月底前完成新增养老金发放 -中国中职教育将转向免费 助贫困生完成学业 公办高中禁办复读班 - 国税总局:利息税调整后储蓄机构需分段报税 第四家基金QDII获批 -国际清算银行:7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小幅贬值 人民币再破7.56  -下半年我国资产价格仍将上涨 夏斌:当前"流动性"未出现紧缩  -5家航空公司今起自由签转京沪快线 票价涨3成 不会形成新垄断 -长江今年最大洪峰通过武汉 上海遭遇最强雷暴雨 数百民居进水 -发改委发出成品油价格稳定信号 严禁成品油经营企业囤积提价 -中国农村将推涉农保险产品 重庆农民公司: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 -民政部:将投入100亿元财政支持农村低保 养老金水平将适时提高
摩根大通:明年QDII额度将达900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预计,明年QDII投资额度将达到900亿美元,包括银行投资额度150亿美元、基金公司的250亿美元、证券公司的350亿美元及保险公司的400亿美元。

李晶指出,短期内香港上市H股及红筹股将成为国内QDII资金流出的受益者,尤其是股价较A股大幅拆让的H股及目前只在海外上市的中资股;而展望未来,QDII将需要委任境外投资管理人,投资于其他股票市场。

李晶同时预期,A股及H股之间的溢价长远来看将会消失。透过QDII,她相信今年下半年更多资金从国内流出,以及会见到更多国内的新股在香港上市。

另外,李晶表示,近期令人担忧的美国次级债对亚洲市场、尤其是其中的中国市场影响不大,因为国内银行几乎没有投资海外信贷产品。近期全球股市调整是因为早前累积了较大的升幅,并受到次级债问题而促发调整,但相信股市并未转为熊市,因为全球经济仍有增长动力,动力主要由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带动,故相信近期调整,可让投资者重估风险溢价及逢低入市。

据其预料,未来数周国内股市会借宏调股市措施出台而调整;但她相信国内经济续支持A股及H市场发展,国内企业的盈利水平仍未达到顶峰,加上资金逐步从银行存款体系流入股市,支持国内股市的升势。

来源: 全景网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