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票总市值创新高 中国资产证券化率逼近100% 沪指跌破4600点 -保险QDII紧盯主板绩优蓝筹 明年内地QDII规模将达900亿美元 -中国提高农村小额信贷额度 发达地区可达30万元 农村金融再发力 -中国民企五百强揭晓 向重化工业和新兴产业转型 难入垄断行业 -长沙遭遇特大干旱 16万多人饮水困难 广东旱情蔓延至11个地区 -知名大型国企卷入深圳地下钱庄案 上海地下钱庄案宣判 案值53亿 -国税总局详解利息税调整后计算方法 调减利息税对财政影响有限 -中国制造业PMI回落至5个月最低 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处临界点 -政府力促节能减排 强制采购产品清单将出炉 五大行业受益 通知 -劳动部:务必于8月底前完成新增养老金发放
三措施创建"绿色奥运" 北京人均绿化面积达12平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

8月7日,国家林业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介绍林业为筹办“绿色奥运”、改善北京生态环境等方面所作的重要贡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曹清尧说,中国政府为了实现将2008年奥运会办成绿色奥运的庄严承诺,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措施:一是加大了首都及京津地区绿化工作力度,实施了一系列的重点林业工程;

二是倡导公民树立“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理念。绿化美化首都,共创“绿色奥运”,已成为越来越多北京市民的自觉行动。据统计,自1982年以来,北京市义务植树累计达到1.62亿株,是全国义务植树尽责率最高的城市。目前全市的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2.5%,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5.5%,人均公共绿化面积达到了12平方米。

三是对奥运场馆实施绿化、美化工程。为了保证绿色奥运理念的实现,让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2000年中央政府实施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采取高投入、高标准、早见效的办法,强化了对京津地区周围的生态治理,增加沙尘植被覆盖率,改善和优化北京及周围地区的生态状况,减轻风沙危害。

为了治理北京的沙尘天气,中央政府从2000年启动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这项工程规划期十年,建设范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山西五个省区的75个区县。中央投入达到558.6亿元。经过近七年的建设,京津风沙源工程治理区各地强化了沙林园区的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狠抓林草植被建设,使这些地区林草植被覆盖率大幅度的增加,沙源区的沙化土地面积逐步减少。

据监测,近五年京津工程区流动沙地减少3.9万公顷,半固定沙地减少11.6万公顷,地表起沙得到有效遏制。内蒙古项目区林草植被盖度普遍增加两成以上,有的项目区林草植被盖度达到了80%以上;河北省项目区植被盖度平均增加三成以上,植被盖度达到50%;山西省工程区森林覆盖率由12%提高到22%。北京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5.5%,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1%。据全国第三次荒漠化监测表明,工程区固定沙地增加79.3万公顷,沙化耕地减少53.4万公顷,林地面积增加46.8万公顷,草地面积增加32.5万公顷,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9.4万公顷。京津地区防护林体系已初步形成,沙化程度明显减轻。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北京奥运场馆年底前全部完工 国家体育场除外
华北电网奥运电力工程冲刺 确保奥运供电万无一失
中国将采取多项措施维护北京奥运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古城绍兴:特色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展现浓郁绍兴文化
北京奥运村地区正式电源工程竣工
奥运门票首批中签者下月付票款 明年6、7月拿票
中国航天技术有能力为奥运提供精确天气预报
国内首例生态边坡新技术应用奥运工程成功
奥运七城市建快速维权机制 消费可异地投诉
均价10575元/平 奥运场馆周边二手房价涨幅加快
担忧房价、后奥运经济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波动
中移动有意购买奥运节目转播权 手机可看奥运
北京奥运吃什么?两荤两素营养盒饭定价19元
图片新闻: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上海世博会千米通道09年竣工 将成未来上海城市交通主轴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