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春运仍供不应求 优先保障学生票 "七不准"严打职工倒票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6大工作重点 十二五规划将由"国强"转向"民富" -未来3天强冷空气影响 华北等降温16℃ 京遭遇寒潮 18省区大雾 -今年重点缓解煤电供需矛盾 寒流坚挺煤价 煤企话语权能持续多久 -中国去年进口原油逾2亿吨 09年原油对外依存度首超50%的警戒线 -多家银行接通知 1月停止新增信贷 温家宝: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 -中国11月减持93亿$美国国债 外储2.4万亿 官方否认千亿热钱涌入 -胡锦涛等九常委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 -全国房价去年涨813元 均价涨幅均创新高 商品房销售额增逾75% -私人购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或月内出台 车市四大猜想 千亿金矿待挖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大爱无疆--四川、唐山群众情系海地灾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成都1月19日电(记者吴晓颖 李俊义)“我们渴望派出医疗骨干,奔赴海地救援第一线!”

“共青团成都市委已组织一支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志愿者服务应急队,只要条件许可,即可在第一时间奔赴海地。”

“唐山和海地心连心,盼望海地人民尽快战胜灾难。”

“这些微不足道的捐款,表达了我们一份微薄心意,让世界充满温暖。”

一封封“请战”书,一声声美好的祝愿,寄托着曾经同样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人民和河北省唐山人民对海地群众深深的牵挂。

北京时间1月13日(海地当地时间1月12日),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里氏7.3级地震,给海地带来沉重灾难。数十万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伤亡,几百万人流离失所。

主动请缨去异国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

强震再一次吹响了爱心援助的集结号。经受过实战考验和专业训练的四川省和河北省唐山市的志愿者,争先恐后表示已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奔赴海地参与救援。

“我们渴望奔赴海地救援第一线!”17日上午,一封“海地地震医疗救援请战书”从四川传递到卫生部。这封请愿书上,书写着四川省人民医院--救治汶川地震伤员最多的医院,全院职工渴望能够派遣医疗队,奔赴海地参与救援的心愿。

“感动了中国13亿人”的唐山13位农民,因为曾经参加过南方冰雪抢险、汶川抗震救灾,被称为“终身志愿者”,这几天也正在关注着远在万里之外的海地地震。13位农民中的宋志永说,这几天除了组织捐款,就是向相关部门询问政策,能否去海地救灾。目前来自四川等地的10多名志愿者已和他联系,希望组织一支志愿者救援队前往地震前线,向海地灾民献出一群普通中国人的绵薄之力。

张路友,上千唐山地震孤儿中的一员,唐山大地震时他只有9岁。“这几天,我一直在看电视新闻,心情很不好受,为那些地震遭难的人们和我国8名牺牲的维和警察流过泪。很多镜头看了心情真的很沉重,泪流不止。如果能让我去海地,我一定去,有一分力出一分力。”

巨大的自然灾难,万里之外的灾情,牵动着四川和唐山群众的心。对生命的大爱之情跨越千山万水,将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颗颗受伤的心紧紧拴在了一起。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跨国大救援——记赴海地救援的中国工兵分队
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遗体送别仪式举行[组图]
胡锦涛等九常委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
生死与共74小时——南航执行海地救灾包机纪事
海地重建面临巨大经济压力 国际组织吁减免债务
海地大地震:中国维和八英雄的音容笑貌
迎接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灵柩回国仪式侧记
专访海地遇难警官家属:他们的坚强让人感动
潘基文就中国维和人员在海地遇难致唁电
联合国决定向海地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
四川有望组建30人医疗队赴海地救援
中国救援队比美国人早两小时抵达海地
国际危机组织称海地重建需几十年时间
图片新闻:
新疆北部出现60年一遇暴雪天气 积雪达在50厘米以上(组图)
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遗体送别仪式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