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8名遇难维和人员遗体告别仪式20日举行 -商务部: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将超50% 去年第4季度GDP预增10.7% -姚景源:房地产业支柱地位一点不能动摇 去年全国居住地价3726元 -外储大增另有原因 "热钱大量流入"似是而非 热钱真实规模难计算 -中信证券连遭割肉门 游资闻风出逃 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探月总设计师:我国将择机探测其他行星 曹操墓将成重点文保单位 -权威人士:股指期货有望4月初上市 不足3%股民能过期指资金门槛 -炒房客挤爆海南 日涨5千元 楼价跳跃式上涨 暂停批地引网民热议 -财政部:今年财政收支紧张矛盾甚于去年 吴晓求:印花税将10年不变 -中方重申对春晓油田主权 反对共同开发 反导系统不会威胁东南亚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十八省区遭遇大雾袭击 交通影响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月十九日,北京下降气流影响下,大雾笼罩,能见度降低。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1月19日,山东省郯城县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200米,当地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京沪高速公路郯城出入口被迫关闭。 中新社发 房德华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最近几天,中国遭遇大范围雾霾天气侵袭。十九日,大雾影响范围波及中国辽宁、河北、京津、山西、河南、山东、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十八省区,各地交通影响严重。

在新一轮强冷空气到达之前,最近两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仍在回升,受此影响,大雾天气也随之增多。中央气象台十九日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十九日,辽宁西部和东南部、河北东部、京津、山西南部、河南中西部、山东南部、四川盆地、重庆、湖北中西部、湖南大部、江西大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部、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五百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二百米的浓雾。

据气象卫星监测数据显示,十八日,四川东部、重庆、河南南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以及安徽、江苏、江西等地出现了大雾天气。经估算,卫星观测到的大雾影响面积约十三万平方公里。

受大雾影响,最近几天,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四川、重庆等多地交通受到影响。长深高速、沪昆高速、大广高速、济广高速、沪昆高速、福银高速、沪蓉高速,沪豫高速,兰海高速,成渝环线等高速因能见度太低陆续封闭。

据报,受大雾影响,各地交通事故骤然增多。十八日,安庆至合肥方向高速,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三十多辆车在雾中连环追尾,造成二十五人伤亡。山东文登各路段共发生五十八起交通事故,涉及一百四十多辆车,十八人伤亡。

气象专家表示,在寒潮达到之前,十九日夜间和二十日早晨,中东部地区还有大雾天气,对交通的影响比较严重。二十一日,随着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的到来,持续多日的中东部地区的大雾天气将消散。(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东11县市拉响大雾警报 21日冷空气携风带雨来袭
罕见大雾袭击江西 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
武汉市今年首发大雾橙色预警
今夜寒潮袭我国大部 最大降温16℃ Ⅳ级警报 南方多地有大雾
川渝鄂黔湘赣皖等地有大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大雾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 东北华北将降温降雪
中央气象台发大雾橙色警报:华北华南西南等地有雾
中国近期大雾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 同期少见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警报:华北黄淮等地有轻雾
中国遭遇入冬最大范围大雾袭击 16省区大雾笼罩
受大雾影响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封闭
图片新闻:
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转续办法出台 不得设户籍障碍
八位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灵柩抵达北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