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九常委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 -全国房价去年涨813元 均价涨幅均创新高 商品房销售额增逾75% -私人购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或月内出台 车市四大猜想 千亿金矿待挖 -股指期货合约交易规则全线亮相 保证金提至12% 十看点 受益股 -中国8名遇难维和人员遗体告别仪式20日举行 -商务部: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将超50% 去年第4季度GDP预增10.7% -姚景源:房地产业支柱地位一点不能动摇 去年全国居住地价3726元 -外储大增另有原因 "热钱大量流入"似是而非 热钱真实规模难计算 -中信证券连遭割肉门 游资闻风出逃 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探月总设计师:我国将择机探测其他行星 曹操墓将成重点文保单位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图片直击
新疆北部出现60年一遇暴雪天气 积雪达在50厘米以上(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一夜未动的车已被大雪掩埋。(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疆气象局局长史玉光19日表示,截至当日5时,新疆北部出现了60年一遇的连续暴雪天气,积雪深度普遍在50厘米以上,山区积雪更是深达1米至2米。

据史玉光介绍,2010年1月以来,新疆北部连续出现4场暴雪天气,且时间长、雪量大、积雪厚、降温剧烈,阿勒泰、富蕴等6个气象检测站最大积雪深度突破历史极值,其中阿勒泰气象站最大积雪深度达94厘米。

目前,阿勒泰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降至零下30摄氏度以下,塔城北部、哈密北部最低气温在零下20到零下30摄氏度之间,北疆、东疆其他地区的最低气温在零下15至零下20摄氏度之间。

根据新疆气象台未来3天天气预报,19日、20日早晨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温度将下降到零下36至零下43摄氏度;塔城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30至零下35摄氏度;北疆沿天山一带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5至零下35摄氏度;北疆沿天山一带的最低温度将下降到零下25至零下33摄氏度。

预计从21日开始,北疆、东疆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伊犁河谷及北疆沿天山一带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大雾,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史玉光介绍说,预计进入2月后,北疆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较常年略偏低,南疆大部地区较常年偏高;相比常年同期,降水量北疆偏多,南疆偏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北方将有降雪和大风降温 新疆北部或有暴雪
内蒙古遭持续暴雪寒潮袭击 致2人死亡千人冻伤
新疆部分地区暴雪天气致53.79万人受灾 死亡4人
中国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藏新疆局部有暴雪
新疆内蒙暴雪近百万人受灾 渤海黄海海冰严重 60多只斑海豹被困
新疆、内蒙古遭暴雪严寒侵袭 近百万人受灾
2009年华北地区暴雪历史罕见 局地达到百年一遇
图片新闻:
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转续办法出台 不得设户籍障碍
八位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灵柩抵达北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