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6大工作重点 十二五规划将由"国强"转向"民富" -未来3天强冷空气影响 华北等降温16℃ 京遭遇寒潮 18省区大雾 -今年重点缓解煤电供需矛盾 寒流坚挺煤价 煤企话语权能持续多久 -中国去年进口原油逾2亿吨 09年原油对外依存度首超50%的警戒线 -多家银行接通知 1月停止新增信贷 温家宝: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 -海南引上百开发商角逐 暂停土地供应 卫留成:有充足房源地提供 -中国11月减持93亿$美国国债 外储2.4万亿 官方否认千亿热钱涌入 -胡锦涛等九常委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 -全国房价去年涨813元 均价涨幅均创新高 商品房销售额增逾75% -私人购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或月内出台 车市四大猜想 千亿金矿待挖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国际危机组织称海地重建需几十年时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纽约1月19日电 (记者王建刚)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网站19日报道,国际危机组织高级副总裁、拉美事务高级顾问马克·施奈德在接受该委员会采访时表示,遭遇地震重创的海地灾后重建困难重重,人们应当做好几十年的思想准备。

施奈德表示,1月12日的海地大地震是西半球单个国家历史上所发生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从长远看,灾后重建需要十几年时间,并且数十亿美元的投入”。他补充说,这项重建工作不只是一般意义上的重建,而是需要重建一个新海地,因此要做好几十年的思想准备。

施奈德说,海地总统府、公共卫生部、教育部、交通部以及农业部大楼在地震中悉数倒塌,该国救灾能力几乎被地震摧毁。海地灾后重建需要“从长计议”。以教育部门为例,现在不只是重新垒起校园砖墙那么简单,而是需要重建一个新的教育体系,“让海地的孩子们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这需要各国教育专家与海地教育部门合作”。

他认为,目前需要在海地建立一个用于投资、增加就业的基金,并创建一个能够把服务延伸至农村的公众服务体系,因为70%海地人生活在农村。

他希望联合国在海地的灾后重建方面发挥领导作用,全面协调海地的灾后重建。

国际危机组织是一个非营利的非政府组织,资金来自各国政府、慈善基金会、公司和个人捐助者。总部设在布鲁塞尔。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揭秘海地地震:加勒比海板块每年东移20厘米(图)
中国科学家反演海地震源信息 结果已传抵联合国
李连杰带头向海地捐款10万美元 演艺界同祈福
救援黄金72小时逝去 海地受困者生机渐微(组图)
海地中资机构18名中国公民在地震中安然无恙
联合国称已有40个国家搜救队前往海地救灾
海地摆脱灾难须克五大难关 重建可能需要40年
中国军队启动应急机制 筹措援助海地物资16日起运
联合国37名工作人员丧生海地强震 330人失踪
潘基文:海地首都50%建筑物地震中被震毁
皮特和朱莉献爱心 向海地灾区捐款100万美元
公安部通报海地地震中维和警察失去联系人员名单
日本宣布向海地提供500万美元紧急地震援助
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航班暂停 仅有救援飞机前往
图片新闻:
新疆北部出现60年一遇暴雪天气 积雪达在50厘米以上(组图)
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遗体送别仪式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