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6大工作重点 十二五规划将由"国强"转向"民富" -未来3天强冷空气影响 华北等降温16℃ 京遭遇寒潮 18省区大雾 -今年重点缓解煤电供需矛盾 寒流坚挺煤价 煤企话语权能持续多久 -中国去年进口原油逾2亿吨 09年原油对外依存度首超50%的警戒线 -多家银行接通知 1月停止新增信贷 温家宝: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 -海南引上百开发商角逐 暂停土地供应 卫留成:有充足房源地提供 -中国11月减持93亿$美国国债 外储2.4万亿 官方否认千亿热钱涌入 -胡锦涛等九常委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 -全国房价去年涨813元 均价涨幅均创新高 商品房销售额增逾75% -私人购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或月内出台 车市四大猜想 千亿金矿待挖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海地大地震:中国维和八英雄的音容笑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题:中国维和八英雄的音容笑貌

作者 龚轩 祝江

一场海地大地震,夺去了八位中国维和英雄的宝贵生命。十七日凌晨,公安部证实了这一消息,全国的公安民警,全国人民向他们致敬,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

公安部表示,这次在海地地震中牺牲的八位英雄,是二百万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国维和警察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湛、不畏牺牲、不辱使命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是全国公安机关学习的榜样。

朱晓平:说实话干实事

朱晓平是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他强调:“要坚守‘正、诚、善、谦、实’五个字,做一名党的忠诚卫士和合格的装财干部。”

他善谋大局,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在短短六个月的时间里,他深入天津、河北、山东、上海等十二个省市公安机关开展调研,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公安装备财务工作的思路。

他十分注重做事情先做人,做人上要“骨气树人格、正气树形象、勇气克困难、智气迎挑战、朝气养精神、和气赢民心。”

战友和同事们深深感受到朱晓平独特的人格魅力——正直、大度、热情、谦和、儒雅。他政治敏锐性极强,善谋大局,工作极其深入。

郭宝山:笑容感染着每一个人

六十岁的郭宝山是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从事国际执法合作工作三十多年。他一直刻苦钻研业务,潜心研究公安机关国际执法合作的方向性、政策性问题,是中国公安部门国际合作的资深专家。

幽默随和,乐观向上,郭宝山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跟他接触的人。白了一半的板寸,腰板挺直,目光炯炯,他保持军人的气质,充满着积极的活力。

“信任你、保护你,工作有失误善意地提醒你,遇到困难他鼎力帮助你、亲切地关怀你,与这样的领导在一起的日子,我们很珍惜。”同事们这样评价他。

王树林:难不倒的专家

王树林是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已近退休的年龄。他说:“我要退休了,更要发挥余热,还要把经验传给年轻的人。”

王树林在公安装备领域工作了整整三十年,无论研发、列装、推广、培训,还是仓储等业务样样精通,为公安现代化装备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工作中,王树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抓紧点”。他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但在工作面前,根本不会在意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此次赴海地执行任务,领导担心他的身体不能承受长途飞行,他很果断地说:“组织上信任我,我就去。”

李晓明:英语好到让国外同行吃惊

李晓明是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维和警察工作处主任科员。二000年一月十二日,中国维和警察奔赴东帝汶执行维和任务。李晓明就是中国赴东帝汶第三批维和警察中的一员,身份是维和警队副队长。此前,李晓明在全国范围内的维和警察选拔考试中,出色的英语水平和警务技能给考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英语好到让国外同行吃惊的水平,雅思考试考了七点五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救援工作已接近8名中方维和警察被埋楼层
部分中国驻海地维和官兵与国内取得联系
公安部证实8名中国维和人员下落不明 其余安全
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已开展地震救援
公安部通报海地地震中维和警察失去联系人员名单
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8人被埋逾10人失踪
中国驻海地125名维和官兵与国内失去联系
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8人被埋逾10人失踪 海地7级强震 数千人死亡
中国政府将向为联合国维和事务追加捐款70万美元
图片新闻:
新疆北部出现60年一遇暴雪天气 积雪达在50厘米以上(组图)
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遗体送别仪式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