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6大工作重点 十二五规划将由"国强"转向"民富" -未来3天强冷空气影响 华北等降温16℃ 京遭遇寒潮 18省区大雾 -今年重点缓解煤电供需矛盾 寒流坚挺煤价 煤企话语权能持续多久 -中国去年进口原油逾2亿吨 09年原油对外依存度首超50%的警戒线 -多家银行接通知 1月停止新增信贷 温家宝: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 -海南引上百开发商角逐 暂停土地供应 卫留成:有充足房源地提供 -中国11月减持93亿$美国国债 外储2.4万亿 官方否认千亿热钱涌入 -胡锦涛等九常委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 -全国房价去年涨813元 均价涨幅均创新高 商品房销售额增逾75% -私人购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或月内出台 车市四大猜想 千亿金矿待挖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联合国决定向海地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第1908号决议通过后对媒体发表讲话。

  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会议,一致通过第1908号决议,决定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建议向海地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包括1500名警察和2000名军事人员,协助海地人道援助、维护稳定和灾后重建工作。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1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代表举手投赞成票,一致通过第1908号决议。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1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在第1908号决议通过后对媒体发表讲话。

  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会议,一致通过第1908号决议,决定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建议向海地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包括1500名警察和2000名军事人员,协助海地人道援助、维护稳定和灾后重建工作。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中新社联合国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孙宇挺) 联合国安理会十九日举行会议,通过决议决定向海地增派三千五百名维和人员。

安理会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在安理会通过向海地增派维和人员的决议后,向媒体发表新闻谈话表示,“安理会刚刚举行会议,一致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向海地增派三千五百名联合国维和人员,以协助海地人道援助、维护稳定和灾后重建工作。”

张业遂说,三千五百名维和人员包括一千五百名警察和两千名军事人员。

张业遂说,向海地增派维和人员,将有助于加强联合国在海地维护稳定、提供人道援助和灾后重建方面的能力。

张业遂表示,联合国应该在海地救灾救援过程中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海地地震发生后,安理会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表达了对海地地震中遇难者的哀悼,表达了对海地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五天后安理会再次召开会议,表达了对救援工作的支持。

张业遂表示,当前救灾工作面临重要挑战,其中包括安全局势问题、人道救援物资分发问题、灾后重建的问题等。在这些问题上,我们认为联合国都应该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揭秘海地地震:加勒比海板块每年东移20厘米(图)
中国科学家反演海地震源信息 结果已传抵联合国
李连杰带头向海地捐款10万美元 演艺界同祈福
救援黄金72小时逝去 海地受困者生机渐微(组图)
海地中资机构18名中国公民在地震中安然无恙
联合国称已有40个国家搜救队前往海地救灾
海地摆脱灾难须克五大难关 重建可能需要40年
中国军队启动应急机制 筹措援助海地物资16日起运
联合国37名工作人员丧生海地强震 330人失踪
潘基文:海地首都50%建筑物地震中被震毁
皮特和朱莉献爱心 向海地灾区捐款100万美元
公安部通报海地地震中维和警察失去联系人员名单
图片新闻:
新疆北部出现60年一遇暴雪天气 积雪达在50厘米以上(组图)
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遗体送别仪式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