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春运仍供不应求 优先保障学生票 "七不准"严打职工倒票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6大工作重点 十二五规划将由"国强"转向"民富" -未来3天强冷空气影响 华北等降温16℃ 京遭遇寒潮 18省区大雾 -今年重点缓解煤电供需矛盾 寒流坚挺煤价 煤企话语权能持续多久 -中国去年进口原油逾2亿吨 09年原油对外依存度首超50%的警戒线 -多家银行接通知 1月停止新增信贷 温家宝: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 -中国11月减持93亿$美国国债 外储2.4万亿 官方否认千亿热钱涌入 -胡锦涛等九常委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 -全国房价去年涨813元 均价涨幅均创新高 商品房销售额增逾75% -私人购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或月内出台 车市四大猜想 千亿金矿待挖
首页>>2010年海地发生7.3级地震
跨国大救援——记赴海地救援的中国工兵分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15日,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施救。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陈辉、王经国)北京时间1月19日,距离那场突如其来的海地大地震已经7天,第一时间飞赴灾区救援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也已紧张工作了5天。

(一)

北京时间1月13日,一场里氏7.3级地震让海地遭遇巨大的灾难:房倒屋塌;交通、通讯中断;太子港机场关闭;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惨重……

遭受灾难的还有在这里执行维和任务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其中包括中国维和警察。地震发生时,联合国驻海地特派团总部大楼被震塌,正在大楼4层的8名中国维和警察被埋。

灾难虽远隔重洋,却牵动着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心。得悉中国驻海地维和防暴队有8人被倒塌建筑压埋,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查明情况,想方设法营救被埋人员,保证在海地的中方人员、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的安全。同时,要求中方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对海地救援行动。

中方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中国国际救援队工兵分队派出24人,携带3条搜救犬,由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带队。接到命令后,工兵分队仅用4小时就完成了队伍和装备与物资准备,从北京远郊驻地赶到首都国际机场。

这时,距离地震发生还不到15个小时。13日20时30分,救援队启程前往海地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生死与共74小时——南航执行海地救灾包机纪事
海地重建面临巨大经济压力 国际组织吁减免债务
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遗体送别仪式举行[组图]
胡锦涛等九常委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
海地大地震:中国维和八英雄的音容笑貌
迎接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灵柩回国仪式侧记
专访海地遇难警官家属:他们的坚强让人感动
潘基文就中国维和人员在海地遇难致唁电
联合国决定向海地增派3500名维和人员
国际危机组织称海地重建需几十年时间
中国救援队比美国人早两小时抵达海地
大爱无疆--四川、唐山群众情系海地灾民
图片新闻:
新疆北部出现60年一遇暴雪天气 积雪达在50厘米以上(组图)
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遗体送别仪式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