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五中全会10月召开研究"十二五"规划 -中国成第3大战机出口国 俄继续供应枭龙发动机 或建当地组装厂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建国修建8万余水库老化 强暴雨致百余城内涝 辽宁遭最强降雨 -奥巴马签大萧条来最严厉金融法案 美银行回应法案 能改变什么 -美韩未来数月将连续军演10次 地点包括黄海 外交部就军演表态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9成基金二季度减仓 手握千亿亦不抄底 国际板正做制度技术准备 -最高法:陕西国土厅不得干扰判决 重庆将网络论坛纳入线索来源 -中石油称大连油污海面水质明显好转 还原大连油管爆炸全过程
首页>>时政·社会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3 日 
关键词: 重要讲话 经济工作 党外人士 座谈会 胡锦涛强调 中共中央总书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秋粮生产 经济结构调整 全国工商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10月将在北京召开][十七届五中全会将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五中全会主谋"十二五" 加快经济方式转变成主基调][预测十七届五中全会热点 经济收入在列][胡锦涛:加快推进房地产和社保等改革]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胡锦涛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温家宝通报有关情况 贾庆林习近平李克强出席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中共中央7月20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座谈会。温家宝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陈章良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赞同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优化投资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推进城镇化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同志们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胡锦涛强调,今年以来,我们继续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胡锦涛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锦涛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清醒认识当前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统筹兼顾,切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政策引导和工作力度,坚定不移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初定 拟投资5万亿 十二五能源规划轮廓初现
气升煤降 十二五能源规划轮廓初现
北京房地产“十二五”规划:严控住房规模
解读"十二五"规划 布局六大战略任务
“十二五”期间中国老年人口将突破2亿
流通产业纳入十二五规划 破解零售连而不锁难题
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公开征求意见
十二五末中国人口将近14亿 80后人口成流动主体
能源经济规则生变 "十二五"期间天然气消费比例将翻番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图片新闻:
媒体称中国酝酿修改刑法减少死刑罪名
中国第四代核能技术重大突破 实验快堆首次临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