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油称大连油污海面水质明显好转 还原大连油管爆炸全过程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房产税试点2012年将推行 个别城市将先行 -北京延续公交地铁低票价 今年贴128亿 计划投800亿建"公交城市" -北京常住人口达1972万 中国人口等多项统计数据现互相矛盾现象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初定 拟投资5万亿 十二五能源规划轮廓初现 -汇改五周年 人民币对美元五年升值超20% 超大规模外储成压力 -中国上半年煤炭净进口翻倍 全年净进口成定局 能源结构待调整 -银监会: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京多家银行减少首套房利率优惠
首页>>环保动态
中石油称大连油污海面水质明显好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2 日 
关键词: 中石油 中海油 石油公司 石油集团 中船 清污 油污 溢油事件 中石化 大连港集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京报7月22日报道 记者昨日从中石油集团获悉,目前中石油共投入200多人参与海上清污,截至20日14时,大连新港“7·16”火灾事故海上油污已经回收300吨左右,负责清理的海面水质明显好转。此前有官方消息称,预计1500吨原油进入海洋,清理需要10天完成。

中国石油海上应急响应中心运行协调科科长王立新表示,中心在7月16日22时30分接到应急通知后,立即启动一级溢油应急预案。各救援站的溢油回收船分别从唐山、塘沽、营口赶赴事故现场。根据大连海事局的统一安排,除调往离岸较远海域施放围油缆、喷洒消油剂的船只外,其余船只在港区浮油较重海面实施收油、消油作业。

据了解,目前中石油共投入了18条收油船,使用了12吨吸油毡,动用应急船舶8艘、应急车30辆,施放吸油缆2650米、围油缆3200米。大连石化公司安全环保处调运消油剂35吨。

20日下午14时许,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7·16”火灾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永远在清污现场要求中石油参与清污员一定要严防死守排污口,绝不能让一滴油再流入大海;此外要加大搜寻力度,能收的油抓紧收,对不能收的油膜用消油剂消除。

来自新华社的消息称,目前大连港已经全面恢复通航。中石油公关关系部负责人毛泽锋表示,大连港油轮泊位已暂时关闭,进行相关清理工作,但大连大型炼油厂的原油供应不会受到影响。

中石油内部人士也表示,原油管道一段发生爆炸对于公司整体运营影响不大,公司一直强调生产安全管理,但石油从生产到运输等各个环节均是高危行业,发生事故的概率确实比较大。

在上周五发生溢油事件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中石油股价连续上涨,中石油A股由上周五的10.21元涨至10.44元,涨幅为2.25%。

■ 链接

中海油、中石化加入清污行动

本报讯(记者钟晶晶)中石化、中海油也加入到原油清污行动中。记者昨日从中石化集团获悉,中石化胜利油田18日派出两艘专业溢油回收船,共装载8.7吨吸油毡、10吨化学分散剂,人员50余名,于当日18时50分离开桩西海港,全速赶往出事海域,迅速投入污染处置工作。

此外,20日,中海油总公司在原有四艘专业溢油清污船后,继续投入4艘专业收油船,撇油器3套,储油罐6套,SPC吸附材料2吨,捞油工具40套全力收油,截至20日14时已回收含水油污960立方米。

据介绍,大连新港地区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区域内投资主体有中石油、大连港集团和中船、中海燃供等5家企业,已建成原油储罐133个,储油能力1315万立方米,成品油及液化化工品储存能力49万立方米。大连新港是中石油大庆油田对外原油输送的重要港口。

英国石油公司筹措赔偿基金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受到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影响,国际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市值已经缩水一半。20日,该公司宣布将向阿帕奇石油公司出售位于美国、加拿大和埃及的总计70亿美元的资产以筹措用以赔偿墨西哥湾原油泄漏所设立的200亿元赔偿基金。此前有市场传言称,中石油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600亿美元用于收购英国石油公司业务。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媒体称中国或已完成第二次导弹反卫星试验
27省1.13亿人遭洪灾 三峡等发挥巨大拦洪削峰作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