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五中全会10月召开研究"十二五"规划

2010年07月23日09: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共中央政治局 五中全会 科学发展观 中共中央总书记 构建和谐 房地产市场调控 十二五 政治局会议 秋粮生产 经济工作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七届五中全会 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10月将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十七届五中全会将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

政治局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深刻认识并全面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研究和提出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对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对继续抓住和用好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中全会主谋"十二五" 加快经济方式转变成主基调

近日,《瞭望》新闻周刊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即将在今年三季度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集中听取、讨论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建议》(以下简称“十二五”规划),而“十二五”规划的主基调是“加快经济方式转变”。

预测十七届五中全会热点 经济收入在列

权威人士透露,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入手,通过“十二五”规划,在健全市场配置资源机制、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破除城乡二元体制、创新公共服务体制等方面,提出重大改革任务。一些影响全局和长远的改革任务,将集中在这五年完成。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胡锦涛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温家宝通报有关情况 贾庆林习近平李克强出席

中共中央7月20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座谈会。温家宝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胡锦涛:加快推进房地产和社保等改革

胡锦涛强调,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财税、金融、价格、房地产、社会保障等方面改革,推动外贸发展方式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加大实施“走出去”战略力度,开拓新的开放领域和空间。要继续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社会建设力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在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药卫生、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