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建国修建8万余水库老化 强暴雨致百余城内涝 辽宁遭最强降雨 -奥巴马签大萧条来最严厉金融法案 美银行回应法案 能改变什么 -美韩未来数月将连续军演10次 地点包括黄海 外交部就军演表态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9成基金二季度减仓 手握千亿亦不抄底 国际板正做制度技术准备 -最高法:陕西国土厅不得干扰判决 重庆将网络论坛纳入线索来源 -中石油称大连油污海面水质明显好转 还原大连油管爆炸全过程 -房产税试点2012年将推行 个别城市将先行 -北京常住人口达1972万 中国人口等多项统计数据现互相矛盾现象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可能协助枭龙战机大客户建当地组装厂(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2 日 
关键词: 枭龙战机 战机 枭龙 巴基斯坦 大客户 发动机 组装厂 攻击机 洪都 军用航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静态展示

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静态展示

本报讯据Arabianaerospace网站报道,2009年巴基斯坦接收到了首批由中国制造的战机,这些战机就是由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

报道称,巴基斯坦两架飞机参加了范保罗航展。“枭龙”有望在航展期间展出,但只进行静态展出。巴基斯坦和中国都希望出口此战机,宣传称枭龙战机是替换老化的F-5和F-16的低成本替代机。巴基斯坦到年底估计有28架JF-17枭龙战机服役,计划最终为其空军配备250架。

目前,负责向全球推销中国制造的军用航空产品的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正在与6个潜在客户谈判,而巴基斯坦政府也在与其他国家进行初步讨论。

一名业内人士称,中国计划在全球军用航空市场上发挥重要作用,而其希望将对外出口“枭龙”战机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而巴基斯坦则希望借助对外出口战机来降低本土组装战机的单位成本。

这名业内人士说:“他们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谈判,相关谈判会在范保罗航展上会继续进行,这是他们展示其飞机能力的大好机会。”

据称,对于承诺采购“大量飞机”的客户,中国或可协助其建立当地组装厂。这与中国在“枭龙”战机项目上给巴基斯坦的待遇以及数年前中国向埃及出售“洪都”K-8训练和轻型攻击机的方式相同。

不过,报道指出,中国或许会在发动机方面遭遇困难,因为俄罗斯不希望中国对外出售RD-93发动机。中国贵州航空集团过去十年一直在为该战机研究WS-13泰山发动机,据报道3月份已用新发动机进行了试飞。但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已准备大批量生产此发动机。

来源: 科技日报

相关文章:
中巴合作的"枭龙"战机巴基斯坦总装线正式开工
"中国悍马"枭龙汽车开始万里测试[组图]
中巴签订联合生产枭龙合同:30亿美元造250架
我国建成亚洲最大风洞群 歼十枭龙曾进行试验(图)
中国5大军工集团携"枭龙""暗剑"等亮相莫斯科
图片新闻:
中国第四代核能技术重大突破 实验快堆首次临界
科学家发现最大恒星 比太阳亮千万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