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签署大萧条以来最严厉的金融改革法案 美国银行回应法案 -中石油称大连油污海面水质明显好转 还原大连油管爆炸全过程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房产税试点2012年将推行 个别城市将先行 -北京延续公交地铁低票价 今年贴128亿 计划投800亿建"公交城市" -北京常住人口达1972万 中国人口等多项统计数据现互相矛盾现象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初定 拟投资5万亿 十二五能源规划轮廓初现 -汇改五周年 人民币对美元五年升值超20% 超大规模外储成压力 -中国上半年煤炭净进口翻倍 全年净进口成定局 能源结构待调整
首页>>环球资讯
美韩未来数月将连续军演10次 地点包括黄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2 日 
关键词: 黄海沿岸 担忧 韩美 科萨 不屈意志 纽约时报 美国之音 朝鲜日报 乔治·华盛顿 环球时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7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军航母不进黄海”的决定昨天由美韩官方正式公布,但留了一句活话:未来还有9次军演,航母来不来黄海没答案。受到压力的韩美军方矢口否认这一决定受到中国影响,两国昨日宣布未来数月的连续军演,地点肯定包括黄海。

本月20日,韩美两国防长会晤后宣布本月25日举行名为“不屈意志”的联合军演,地点“是日本海”。由于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斗机也被调来参演,韩国《朝鲜日报》21日称,演习的规模和强度超过预期。但媒体最关注的是演习地点。在21日举行的韩美“2+2”会谈上,“不屈意志”军演的地点仍是“日本海”,但韩美宣称未来将在日本海和黄海举行一系列军演。法新社当日援引一名韩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称,包括“不屈意志”在内,美韩今年将举行约10次军演。《纽约时报》说,美国军方没有说明美国航母是否会参加未来的黄海军演。

“黄海会成为美国海军的禁区吗?”美国《华尔街日报》用这样一个问题表达了对美国在海洋上向中国妥协的担忧。文章援引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学者科萨的话说,“我们正在开启一个不好的先例,并允许中国扩大对其核心利益的定义,这样,下一次我们去黄海的时候就会更加困难,更容易引起争议”。科萨说,美国此次至少应该让“乔治·华盛顿”号在黄海沿岸的仁川港停靠一下,以显示美国海军在黄海的存在。

21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和美国海军上将拉夫黑德先后就军事透明度问题向中国施压。法新社援引拉夫黑德的话说,与中国海军保持合作关系至关重要,因为他们的意图“不透明”。盖茨本人当日则表示,他已做好与中国恢复军事交流的准备,尤其是在中国释放出“担忧”的信号后。此前,马伦曾表示,“美国有权在作为国际海域的黄海军演”,“我非常期待我们未来能在黄海军演”。“美国之音”对马伦的话的解读是,“美国不会屈服于中国的担忧”。(●本报驻韩、美、日特派特约记者 莽九晨 尚未迟 李珍●本报记者段聪聪●詹德斌 柳玉鹏 陈一)

来源: 环球网-环球时报

图片新闻:
媒体称中国或已完成第二次导弹反卫星试验
27省1.13亿人遭洪灾 三峡等发挥巨大拦洪削峰作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