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 生还希望渺茫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09国土资源公报:多项数据首纳入 土地出让近1.6万亿 增民生用地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新政发布/全文 填补发展短板 答问 受益股 -78央企上报退出方案 对房价影响不大 京近郊房价大涨高于城区 -美俄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导弹防御问题仍存在分歧 中方表示欢迎 -吉反对派建临时政权 总统拒辞 华商受损 或爆发内战 美欧是输家 -王晨会见美副国务卿 谈互联网发展治理 美财长突访中国有深意 -中国慈善捐赠报告:个人贡献上升 山东捐赠最多 教育领域最吸金 -纠风办2010十大任务 纠损害农民利益问题 政府机关搞庆典需审计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矿难事故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陆续撤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0 日 
关键词: 抢险救援 丧事喜办 煤矿事故 王家岭矿难 被困井下 王家岭 矿难 矿工 救援 搜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8日上午,一些救援人员走出山西王家岭煤矿坑口。8日上午,记者从山西王家岭矿难第15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井下部分区域巷道顶部不断有水流出,且水量较大,为防止次生灾害,救援指挥部决定撤离井下部分救援人员,同时派出专家下井实地勘查。据了解,事发煤矿井下有些巷道已经“泥化”,无法仅靠一般水泵进行排水,救援指挥部正在调集泥浆泵,继续排水排泥。中新社发 张雷杰 摄

中新网河津4月9日电(张雷杰张云高增平)9日晚间,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新闻发言人刘政德在举行的第18次新闻发布会上称,王家岭矿难遇难矿工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目前已造成25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情况不明。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刘德政说,今天已经是事故救援第13天,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山西省省长王君以及山西省政法委书记杜玉林、副省长陈川平仍然坚守在现场抢险救援,随着时间的推移,井下被困人员情况不容乐观。

9日早些时候,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水害防治专家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专家组成员、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武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剩余13名被困井下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现在井下还有13名工友被困,下落不明,预测他们被困的区域,条件复杂、环境险恶,随着救援时间的推移,我们大家内心越来越焦虑,越来越不安,面对这个情况我们无法回避,我们只能勇敢面对,我们会继续向好的方向努力,但我们也要做好一切不好的准备。”刘政德介绍说,目前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事故维稳善后工作组副组长、中煤集团副总经理洪宇8日表示,关于此次事故善后赔偿工作,将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就高不就低”,同时,不论是临时工、合同工、还是农民工,善后赔偿都将一视同仁。

据介绍,目前井下仍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搜救工作面临许多难题,两个搜救点所处巷道深度、复杂度超出预先估计,难度在加大。另外,随着水位的下降,井下瓦斯含量不断升高,并且非常不稳定,对搜救人员也是非常大的威胁。

坚守在事故现场救援的中新社记者9日晚间从抢险救援指挥部获得消息称,正在紧张搜救的救援人员距离其中一个目标点(2号区域)已经不到50米,如果按照这个进度,今天晚上晚些时候或到明天凌晨,搜救人员就可以到达2号搜救点,另外一个搜救点(1号区域)还在继续加紧努力。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53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几十家中央、省市以及境外媒体、数百名记者赶到现场,对抢险救援进行报道。

在9日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会主持人、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福明说,“明天将又有一批媒体记者离开,我们非常感谢,感谢每一位记者对事故抢险救援的关注和支持。”事实上,在昨日早些时候,记者在事故救援现场看到有多家媒体、多位记者撤离。(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水质已发生变化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媒体公布王家岭矿难71名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透水事故获救工人讲述传递"生命信号"细节
山西省卫生厅通报115名王家岭获救工人救治情况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0人
感受生命的顽强--王家岭矿事故工人讲述逃生经历
王家岭矿难善后赔偿“就高不就低” 将一视同仁
乔新生:王家岭矿难折射矿藏资源整合任重道远
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升至12人 部分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升至12人 8方面展开救援决战
图片新闻: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