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吉尔吉斯爆发大规模骚乱 已造成74人死 中国希望依法解决问题 -央行重启三年期央票 收紧流动性 中国放松进口外汇支付管制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25申根国统一签证政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展览 -三大运营商收紧3G上网卡流量 首批中国车主获丰田补偿 人均300 -官媒密集"炮轰"楼市 任志强:高房价是动力 盘点一年调控政策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矿难善后赔偿“就高不就低” 将一视同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8 日 
关键词: 洪宇 王家岭 中煤集团 岭矿 华晋 善后工作 赔偿 被困人员 维稳 抢险救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3日,一名救援人员走出井口。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中新社河津4月8日电 (记者 李志全 张云)山西王家岭透水事故维稳善后工作组副组长、中煤集团副总经理洪宇8日表示,关于此次事故善后赔偿工作,将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就高不就低”,同时,不论是临时工、合同工、还是农民工,善后赔偿都将一视同仁。

洪宇在山西王家岭矿难第15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透水事故发生后,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以及副总理张德江多次作出批示,张德江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他表示,中央领导批示中都强调了要做好善后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谈到赔偿问题时,洪宇说,被困153人都是中煤集团的职工,经过抢险救援,被困的153人中有115人获救,中煤集团作为中央企业,我们一定会根据国家的法律和地方相关法规政策进行,目前正在认真研究赔偿金额,基本原则是依法、依规、以人为本、公平公正。

他特别提到,无论是山西省籍的还是外省的,不论是临时工、合同工、还是农民工,我们都一视同仁、积极主动,以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善后工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就高不就低,”洪宇说,获救者也将有相关补偿。

据介绍,153名被困人员来自15个省,工作组主要是从四个方面来核对身份,包括下井时发放的登记牌、被困人员工友和老乡、家属等。核实结果表明,被困人员中山西省81人,河南省32人,湖南省13人,河北省10人,其他11个省17人。

洪宇透露,事发前在王家岭工作的矿工有1323人,目前已分流945人,并发放路费和工资1450万元人民币,留下225人参加抢险救援。同时,为做好事故维稳善后工作,中煤集团、华晋焦煤等从下属10多个单位抽调一千多人,加上地方政府、市县乡村工作人员,维稳工作总共投入超过2000人。

关于家属与获救者见面问题,洪宇称,拟在相关医院建立热线,通过电话让家属和获救矿工取得联系。他说,目前已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在医院和医生认为可以的情况下,让家属和获救者适当的时候进行电话沟通,“等到一定的时候,再有序组织家属进行探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乔新生:王家岭矿难折射矿藏资源整合任重道远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升至12人 8方面展开救援决战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山西王家岭矿难搜救工作受三大障碍影响
王家岭获救矿工名单仍未公布 矿工家属内心煎熬
山西省长:王家岭矿难已有6人遇难 32人待救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王家岭矿难60名获救工人抵达太原接受治疗
王家岭煤矿事故发现5名遇难者遗体 正寻另外33人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