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 生还希望渺茫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09国土资源公报:多项数据首纳入 土地出让近1.6万亿 增民生用地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新政发布/全文 填补发展短板 答问 受益股 -78央企上报退出方案 对房价影响不大 京近郊房价大涨高于城区 -美俄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导弹防御问题仍存在分歧 中方表示欢迎 -吉反对派建临时政权 总统拒辞 华商受损 或爆发内战 美欧是输家 -王晨会见美副国务卿 谈互联网发展治理 美财长突访中国有深意 -中国慈善捐赠报告:个人贡献上升 山东捐赠最多 教育领域最吸金 -纠风办2010十大任务 纠损害农民利益问题 政府机关搞庆典需审计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水质已发生变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0 日 
关键词: 抢险救援 丧事喜办 煤矿事故 王家岭矿难 被困井下 王家岭 矿难 矿工 救援 水质 生还 煤矿透水事故 指挥部 巷道 被困人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乡宁4月9日电(记者张雷杰 张云)今日下午刚从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升井的救援人员说,井下情况复杂,救援工作非常困难,剩余被困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今日是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第13天。据抢险救援指挥部消息称,目前已有25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情况不明。

据抢险指挥部判断,被困人员主要集中在1号区域的工作面,那里地势较低,而且水量较大。原预计1号区域有1.2万立方水,12天已抽排出水超过4万立方米,但水量尚未明显降低,说明有大量补水进入。而且1号区域的环境非常恶劣,连续多日集中排水之后,井下部分巷道出现泥浆。除正常用水泵抽排水,指挥部调用泥浆泵抽排泥浆。

此前,带领一支工作在井下最前线、最关键的救队队长、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副总经理郭福忠在今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1号、2号区域正在掘进中,巷道的深度比图纸预想要多,1号区域是连接透水区,排水时随时都可能涌出有毒有害气体危害抢险人员安全,每前进一步都是冒着生命危险。”

一位刚从井下升井的救援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救援人员工作目前实施轮流作业,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井下抽水,刚刚结束了在井下8个多小时、一个班的救援工作。

据他介绍,井下救援工作由于环境复杂、空间有限,又有大量淤泥、杂物堆积,并且还要不时移动每台重达数百公斤的水泵,非常困难。他告诉记者,他们的很多队员在救援工作中多次摔倒。他说“已经过去生命的极限期,被困的13名矿工兄弟生还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据了解,抢险指挥部已对井下进行了水样化验,判断生命存在的状况,但情况不容乐观。据抢险指挥部消息称,目前,经化验,水样已发生一定变化,相关区域已发现大肠杆菌。这将意味着有遗体存在,并变质腐烂。据有关人员透露,指挥部不会排除动用消防搜救犬入井搜寻被困工人。

目前,王家岭矿难救援到了最后关键阶段,抢险指挥部要求全力以赴加大力度,信心不倒,决心不变,攻坚克难,迅速完成抢险搜救工作。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53人被困井下。截止目前,已有115人获救治,25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媒体公布王家岭矿难71名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透水事故获救工人讲述传递"生命信号"细节
山西省卫生厅通报115名王家岭获救工人救治情况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0人
感受生命的顽强--王家岭矿事故工人讲述逃生经历
乔新生:王家岭矿难折射矿藏资源整合任重道远
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升至12人 部分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升至12人 8方面展开救援决战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图片新闻: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