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0人 -八部委出台3G推进意见:2011年用户将达1.5亿 意见全文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吉尔吉斯爆发大规模骚乱 已造成74人死 中国希望依法解决问题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25申根国统一签证政策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从全国挑8件国宝展览 -最高院明确轻微非法集资可不定罪 粤港将共建联合防贪反贪体系 -中国经济未现过热 全年或将"前高后低" 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透水事故获救工人讲述传递"生命信号"细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9 日 
关键词: 华晋 井下 王家岭 岭矿 刘德政 遇难人员 人数升 救援人员 救援行动 事故调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西省卫生厅通报115名王家岭获救工人救治情况][善后赔偿“就高不就低” 将一视同仁][8方面展开救援决战][感受生命的顽强--工人讲述逃生经历]

“我在钻杆上绑上铁丝,希望能发现我们”

——王家岭透水事故获救工人龚长忠讲述传递“生命信号”细节

新华社太原4月8日电

新华社记者

“为了能让地面的救援人员发现我们,我使劲敲了四五下钢管,紧接着,传来了地面救援人员的回应,我高兴地朝工友们大喊‘上面有信号了,我们有救了!’”龚长忠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显得很激动。

8日,记者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见到了接受治疗的龚长忠,46岁的龚长忠来自河南信阳,正是他在王家岭矿透水事故发生后的4月2日,第一个向地面救援人员发出了“生命信号”。

当时井下就有工人找到纸和笔,写了一条简单的求救信息:“我们打通了联络巷,送点食物下来。”工人们把纸条塞进自救器里,有人提议将自救器绑在钻杆上,传送回地面。

当时已经是透水事故发生的第六天,被困120多个小时的工人们已经极度疲惫,而且要趟着齐腰深的水走上数十米,派谁过去,大家有些犹豫。“当时我就自告奋勇过去,我脱掉衣服,沿着传送皮带,趟着齐腰深的水过去,我特地在巷道里找到一些粗铁丝,一圈一圈地把自救器绑在钻杆上,后来才知道,只有铁丝上去了,估计在钻杆回收过程中,自救器被蹭掉了。”龚长忠说。

当日15时10分,在出井的最后一根钻杆头上,救援人员发现了挽着的一根钢丝。18时02分,救援人员将营养液通过钻杆传递到井下后,然而此时,龚长忠已经回到了工友身边。

“后来我们没有人再过去,也就没有见到送下来的吃的。”龚长忠想起这些,觉得有些遗憾。“但是那时候,我们已经知道,救援人员已经知道我们的位置,我们快要得救了。”

来源: 中国政府网

相关文章:
王家岭矿难善后赔偿“就高不就低” 将一视同仁
乔新生:王家岭矿难折射矿藏资源整合任重道远
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升至12人 部分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升至12人 8方面展开救援决战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王家岭获救矿工名单仍未公布 矿工家属内心煎熬
山西省长:王家岭矿难已有6人遇难 32人待救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王家岭矿难60名获救工人抵达太原接受治疗
山西王家岭矿难搜救工作受三大障碍影响
图片新闻: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