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5人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新政发布/全文 填补发展短板 答问 受益股 -78央企上报退出方案 对房价影响不大 京近郊房价大涨高于城区 -美俄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导弹防御问题仍存在分歧 中方表示欢迎 -吉反对派建临时政权 总统拒辞 华商受损 或爆发内战 美欧是输家 -京沪深渝或试点征收"房产税" 上海拟征住房保有税 自住房或免征 -王晨会见美副国务卿 谈互联网发展治理 美财长突访中国有深意 -中国慈善捐赠报告:个人贡献上升 山东捐赠最多 教育领域最吸金 -纠风办2010十大任务 纠损害农民利益问题 政府机关搞庆典需审计 -南平砍杀学生案:凶犯知捅何处最致命 自称本分人 500万或成空判
首页>>社会动态
东方网4月8日消息:官方8日晚间通报说,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0人,井下还有18人被困。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0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9 日 
关键词: 华晋 井下 王家岭 岭矿 刘德政 遇难人员 人数升 救援人员 救援行动 张德江 事故调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西省卫生厅通报115名王家岭获救工人救治情况][善后赔偿“就高不就低” 将一视同仁][8方面展开救援决战][获救工人讲述传递"生命信号"细节][感受生命的顽强--工人讲述逃生经历]

内容摘要: 截至8日20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0人。图为当日,在河津晋铝医院治疗的获救人员王任芳与夫人通电话时,禁不住激动落泪。新华社发

  截至8日20时,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0人。图为当日,在河津晋铝医院治疗的获救人员王任芳与夫人通电话时,禁不住激动落泪。 新华社发



新闻发言人、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8日晚间说,此次透水事故今天进入第12天,这起事故造成153人被困井下,115人脱险、获救成功,“经不断搜索,上述是最新数据。”

据介绍,王家岭透水矿井下排水总量达到24万立方米,而指挥部原来预测10万立方米左右。目前,确定的9个作业点,已有7个完全排除,现在被困人员主要集中在2个地方,即:一号区和二号区。

刘德政表示,一号区8日上午一度出现的井下第一搜救点顶板漏水险情已经排除。经专家现场勘查之后,指挥部命令抢险人员将上层巷道临时水坝移开,离开上下巷道交叉点一定距离重新筑坝,处置措施很快见效,原有漏水处不再渗漏。目前险情解除,这里又恢复了重新作业。

据了解,在二号区域,救援人员还剩100米巷道没有搜索。一号区当时的出水点,与老窑水连通,补水量大,且瓦斯涌出多,进展不顺。这一搜救点事发时上班工人共有14名。

8日凌晨,救护队员到一号点进行探险,发现巷内能见度只有7、8米,一氧化碳为零、瓦斯浓度也不高,但氧气为10%到11%,属严重缺氧。

刘德政指出,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表示要继续做好井下搜索工作,继续做好获救人员救治工作,继续做好善后工作。张德江还强调,要适时展开事故调查、依法展开调查。

刘德政说,关于事故调查,国务院有国务院令,事故都有个等级关系,前提是“依法进行、尊重科学、实事求是”。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王家岭矿难善后赔偿“就高不就低” 将一视同仁
乔新生:王家岭矿难折射矿藏资源整合任重道远
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升至12人 部分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升至12人 8方面展开救援决战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山西王家岭矿难搜救工作受三大障碍影响
王家岭获救矿工名单仍未公布 矿工家属内心煎熬
山西省长:王家岭矿难已有6人遇难 32人待救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王家岭矿难60名获救工人抵达太原接受治疗
图片新闻: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更多 >>